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缅甸就缅军机炸弹致中国边民伤亡正式道歉

2015-04-02 14:51:27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北京4月2日电 2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同来华访问的缅甸总统特使、外交部长温纳貌伦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3月13日缅甸军机炸弹造成中国边民伤亡。中方多次向缅方表明了我们的严正立场。通过联合实地调查和多轮会谈,目前事件的经纬和责任已认定清楚。希望缅方认真对待,妥善处理,以维护中缅边境稳定和中缅关系大局。

  温纳貌伦说,我受登盛总统委托,专程来华商谈处理中国边民伤亡事件。首先,缅方认同联合调查结论,即缅甸军机炸弹致使中国边民伤亡。我谨代表缅甸政府、缅甸军队正式向中方表示道歉,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深切慰问。缅方愿就赔偿事宜同中方保持沟通,并作出妥善安排。缅方还将依法追究、惩处有关责任人,并加强内部管理,不让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缅方愿同中方加强合作,共同维护缅中边境地区稳定,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双方同意密切配合,落实好此次会晤达成的共识,维护好边境地区稳定,发展好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记者 蒋涛)

责编:王化云

关键词:军机,伤亡,炸弹,正式道歉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