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两高管被查 均为廖永远旧部下

2015-03-20 08:30:33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分享:
字号:

  昨日(18日),中央纪委官方网站挂出消息,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安文华、总会计师贾东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据悉,两人均是日前已被调查的中石油集团总经理廖永远的旧部下。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登录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官网,发现“公司管理层”一栏显示“正在维护中……”。在公司“企业动态”栏目中,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安文华、总会计师贾东的报道还未删除。

  安文华最近一次在公开报道中出现,是2015年2月10日到阿克苏地区拜访座谈,并向该地区捐赠了100万元的教育发展资金。2月9日,油田公司召开五届一次职代会暨2015年工作会议,与会代表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安文华作的《职工提案答复报告决议(草案)》、油田公司总会计师贾东作的《2014年财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等。

  中石油集团党组成员一般常设9人,目前已有王永春、李华林、温青山、王立新和廖永远5名党组成员落马,占比过半。另有统计显示,中石油在此次反腐风暴中,从高管到中层已经有超过45人被查。

  据了解,塔里木油田是中国陆上第二大油田,包括周永康在内的许多中石油集团高层都曾参与塔里木油田的开发。

  塔里木油田是廖永远曾经工作过多年的地方,也是其升迁过程中的重要一站,其曾主动请缨参加塔里木勘探会战,并官至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党工委书记。2001年11月,廖永远到甘肃省挂职锻炼,塔里木油田更换领导班子,安文华升任塔里木油田公司副总经理,贾东担任总会计师一职。

  据中石油集团官方网站消息,3月17日,中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周吉平再次主持召开总部机关领导干部会议,表态称“深刻汲取蒋洁敏、王永春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深刻反思廖永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教训,充分认识腐败不除、中石油永无宁日”。周吉平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发现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妥善应对,各部门和企业主要领导未经批准不得随便外出,关键岗位人员不允许擅离职守。文/本报记者 蔺丽爽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塔里木油田,中石油,廖永远,油田公司,高管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