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何平高群书炮轰导协名单:历史最大耻辱

2015-03-19 10:54:40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
字号:

导演高群书

  导演高群书

著名电影导演、监制、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前秘书长何平

  著名电影导演、监制、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前秘书长何平

  新浪娱乐讯 3月17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公布了2014年度导协表彰大会评选入围的21部电影。在名单公布的发布会上,上任导协会长黄建新曾当场质疑今年的片单不合理。3月19日,现任导协副会长何平、导协会员高群书也在微博上质疑本届片单丢人,是“最大耻辱”。

  何平在微博上炮轰今年的初评委提名的入围名单:“协会奖就是要坚持职业标准,这是协会奖存在与延续与权威的声音。今年大陆协会奖,初评委提名的入围名单公布,很多烂片在其中,这是大陆导演会六届以来最大耻辱的一年!”

  据了解,今年的初评委是由徐峥领衔的五人小组,五人要一起观摩每一部送评的影片,再讨论投票。初评委之一的丁晟在发布会上曾透露五个人在投票时,有不少意见不统一的地方,最后都是举手投票表决。作为本届初评委组长,徐峥并没有出现在3月17日举行的初评名单公布新闻发布会上,曾被导协执委之一的张建亚批评“不负责任”。

  导演高群书也转发何平的微博表示:“昨天没来得及看名单,刚看了一遍,确实有点过分。丢人”。并在之前的一条微博中对协会奖发表观点:“导演协会奖应该坚持三个指标均优:专业性。个性。影响力。否则,宁缺。”

  3月17日,黄建新在新闻发布会上质疑为何《亲爱的》这样的佳片没有入围,李少红会长解释导协奖的参选标准是影片必须自愿报评,以及导演必须是内地人。诸如《心花怒放》《一个勺子》等影片今年都没有主动报评,李少红表示导协会去做大量劝说工作,如果不愿意报名只能作罢。

  目前,导协会长李少红、副会长何平的电话均处于关机状态,导演高群书的电话也暂时无人接听。(京雅/文)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平高,高群书,何平,微博,李少红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