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要从京津更多引进人才

2015-03-09 08:11:15来源:新京报 分享:
字号:

\

  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表示,河北会提供一切优惠政策来吸引京津人才

  河北要更多从京津引人才,引科技,而不是引项目,这是今后河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的一个支点。河北会提供一切优惠政策,创造一个好的政策环境、生活环境来吸引京津的人才。

  ——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

  昨日(3月7日)上午,在人代会河北团分组讨论会后,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对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省的认识非常清楚,就是今后更多的不是从北京天津引项目,而是引入人才和科技。

  赵勇说,河北今后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最大的动力和优势是承接北京的人才和科技支持,“这点认识是清楚的。”他说,更多从京津引人才,引科技,而不是引项目,这是今后河北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的一个支点。因此,河北会提供一切优惠政策,打破一切阻碍人才流动和人才发挥作用的各种政策壁垒和障碍,创造一个好的政策环境、生活环境来吸引京津的人才,参与河北的绿色崛起,推动河北的跨越式发展。

  据赵勇介绍,河北实施了8项重点人才工程,其中就包括京津冀区域人才合作推进工程。而河北省在科技政策方面吸收了全国各地的优惠政策,“搞了个‘河北十条’,含金量很高,调动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包括个人成果转化的收益,多数归科技工作者本人。”

  保定有重点大学,但学生有机会都往北京走,人往高处走,这是自然规律,我们好多专家、技术人才也走了,也是一个自然规律。这么多年来,保定发展慢,确实是受到了些影响,现在北京功能要疏解,要外移,我们应该承接,这也是给河北带来发展机遇的时候。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良性的互动,不是谁大谁小,而是一种平等的互相补充。

  ——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副市长闫立英

责编:孙蒙

关键词:赵勇,河北省委,副书记,河北农业大学,人才工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