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女孩理发耳垂被剪豁口 向理发店索赔1万元遭拒

2015-03-08 12:06:27来源:新文化报 分享:
字号:

  新文化讯(记者 毕继红) 长春姑娘小李在理发店理发时,耳垂被理发师不小心剪开一道口,在缝了美容针后,小李向理发店提出索赔一万元被拒。

  伤者剪发时耳垂被剪伤

  小李是长春市梦之幻重庆路店的会员,2月28日18时许,她来这家理发店剪发,接待她的是艺名叫“大庆”的理发师。“我当时就是和他商量说想染烫之前剪短一点,然后他一边拨着我的头发一边和我商量,没想到突然一剪子就剪到了我的耳垂上。”小李说,那剪子特别锋利,自己右耳耳垂就被横着剪开了,血流如注,理发师当时也是手忙脚乱地拿纸帮她捂住了,最后陪着她去了医院。

  最初,他们就近去的是长春市中心医院,当时急救医生正忙,随后理发师又陪她赶到了人民广场的吉大二院,医生表示只能做缝合,不能保证今后不留痕迹。两人又赶到吉大一院,经检查,小李的伤口深0.6厘米,医生给缝了美容针,当晚费用为1750多元。

  “辗转几家医院,差不多耽误了两个小时,出了不少血,我当时头晕得厉害,血压也低了。”小李说,她当时就觉得身体不适。

  店家可走法律途径解决

  当晚无事,次日换药时,小李的姐姐出面和这家理发店的袁经理交涉赔偿事宜,小李方面提出了一万元的赔偿金,这钱包括之后的医疗费用、误工费、交通费、精神损失费等,理发店方听了这个价格后就表示不再磋商,希望小李走法律途径解决。“我们之前也有这样的事儿,这次伤口也不大,我们家的理发师已经陪着去了医院,拿了医药费,已经做得很好了。”

  昨日上午,小李再次来到这家理发店,袁经理表示,“一 开始要一万,后来要八千,不停找人来搅和,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态度。”

  另外,她认为小李的做法影响了他们店里的正常经营,伤是理发师个人造成的,店里雇佣理发师的时候就有过相关协议,因理发师理发个人给顾客造成伤害由个人负责赔偿,店家不承担责任。

  理发师“大庆”说自己来这家店刚半年,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他承认是说话时分了心,但他认为自己没有回避责任,当晚他陪小李去了三家医院,并承担了交通费和所有医疗费1700余元。“我一个月的工资也就几千块钱,让我赔偿这么大一笔钱我赔偿不起,所以我也希望她走法律程序。”当事理发师说。

  律师精神抚慰金或不被支持

  小李说,她在换药那天是回公司请假,在事发后,她还出现了发烧等症状,直到昨日也没有上班,已经耽误了一周的工作,她每月薪水是3500元,这一周就近千元。另外,她还担心以后万一因为这次受伤引起其他问题,届时可能就没有了保障,自己提出的赔偿标准也曾咨询律师。

  吉林吉翔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海波认为,小李有权提出赔偿,赔偿范围包括医疗费、交通费、误工费等,精神抚慰金现在阶段可能法律不会支持,因为精神抚慰金目前在吉林省范围内必须有伤残鉴定之后可以提出主张。综合来看,小李索赔金额有些过高。

  另一方面,刘海波也表示理发店称没有赔偿义务是错误的,理发师是职务行为。

  (新文化报)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耳垂,理发师,理发店,小李,大庆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