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要从京津更多引进人才

2015-03-09 08:11:15来源:新京报 分享:
字号:

  现场

  赵勇问计代表求破发展瓶颈

  昨日上午,在河北团分组讨论时,一些代表就京津冀协同发展展开讨论。有河北高校校长诉苦留不住一流人才,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同意这个观点,并现场向代表求解以破解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瓶颈。

  京津冀最大问题是人才的差距

  “北京有几个人才来石家庄住的?现在说京津功能转河北,实际上很多都转移到别的地方去。”赵勇说,“大家都来出出主意,如何缩小差距,他们发展快,我们发展要更快。”

  去年,转型中的河北省GDP增幅不到7%,相比之下,北京同比增7.3%,天津同比增10%。

  “我们需要高质量的、可持续的,并且是增加老百姓福祉的发展,我们要的是这个发展,这才是本事。”赵勇补充说。

  他的话触动了在场代表,河北农业大学校长王志刚说:“我觉得京津冀最大问题是人才的差距,这点我们非常有感触,高考招生,考研究生,我们一流的学生都报考了京津的学校,很少回到河北。”

  “这是很多人没看到的深层次的大问题。”赵勇接话说,他经过调研,河北省党政干部中名牌大学的很少,企业界中,科技型、管理型的企业家占比也太少,而房地产企业家却占比近80%,和江苏等其他省份形成了巨大的反差。此外,在科技界,对全国起示范作用的领军人才也凤毛麟角。

  吸引京津资源须拿出更好的东西

  有企业界的人大代表说,目前企业遇到很多困难,但要吸引京津资源过来,必须拿出点比别的省更好的东西,比如人才、土地、政策或环境,“没有一点好处企业到你这儿干什么?”

  赵勇说,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要转移,没有好处根本转不动,“我们要摸清楚人家需要什么,我们河北能提供什么,这转移功能才能做。不然的话,你靠行政命令把哪个大学转到沧州去?把医院转到唐山去?没那么简单的事。”(记者金煜 郭超 薛珺)

责编:孙蒙

关键词:赵勇,河北省委,副书记,河北农业大学,人才工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