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家乡的年味:吃货大厨让异国年染上浓浓的天津味儿

2015-03-02 19:41:2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大年初二是天津卫的“姑爷节”——回娘家、吃捞面。咱大哏儿都的面也是独一份儿的——四碟儿打卤面,这里边儿的讲究可大了:打卤要用五花肉、小虾仁配上口蘑、木耳、黄花菜,出锅之前勾芡、打上蛋花、浇上热热的花椒油,那色儿、那味儿、那响儿,绝了;而“四碟儿”是指四个炒菜加四个菜码,一般四碟炒菜是清炒虾仁、香干肉丝、韭菜鸡蛋、糖醋面筋,四碟菜码是绿豆芽、胡萝卜丝、黄瓜丝、煮青(黄)豆。由于这边能买到的材料有限,我做的打卤面没有那么多碟儿,只有清炒虾仁、蒜苗鸡蛋(我自己养的蒜苗哦)、醋溜豆芽和胡萝卜丝,勉强凑了“四碟儿”。再说这主食捞面,是我手擀的,不过由于没有擀面杖是拿酒瓶子擀的,造型有点儿欠佳,味道还是不错的呦!重要的是,我这一天也算是“回娘家”了,因为是在一个天津同学家做的这顿捞面,可谓是“哏儿都青年,哏儿都味道”!瞧,我们吃的多香啊!


QQ截图20150302194646.jpg

虽然家乡的春节还在红红火火的热闹着,作为留学生的我们却只能在国外过了。在我看来,既然带着梦想选择了远走他乡,我们就必须经受这在异乡为异客的种种。每逢佳节倍思亲,思亲最直接的是思念家乡的味道,而对对方最好的思念方式就是过好各自的生活。我想,远在万里之外的亲人看到我们在这里这么有“家乡年味”的中国年应该会很欣慰吧?

记得有句歌词:“母亲海河,走到哪儿都有您陪,因为我身上刻着‘天津卫’!”现在,我的身上一定“刻着”浓浓的“天津味儿”吧?(作者:宇宙安宁 留学意大利)

责编:杨之光

关键词:年味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