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家乡的年味:吃货大厨让异国年染上浓浓的天津味儿

2015-03-02 19:41:2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忙着复习考试和勤工俭学的工作,转眼就到了小年。俗话说“二十三,糖瓜粘”,在这儿可买不到糖瓜,只能看着老妈发来的照片“望图止馋”了(不禁感叹:真是亲妈啊!)……不过我也没闲着,把我的小屋里里外外打扫的窗明几净,把屋门当大门装饰的红红火火,还文(zhuang)艺(bi)地作了首打油诗:

异乡异客不易志,

新春已近自装饰。

祭灶糖瓜粘不得,

书香独伴待元日。

正当我大扫除的时候,许久没有联系的老同事给我推荐了CCTV-4的小年特别节目:“记住乡愁”为主题的歌曲晚会。扫除结束以后,我通过央视的直播网站看了这档节目,里面的歌词一时真的触动情肠、让我泪流满面。想到“二十四,写大字”,我一时兴起,拿起纸笔,抄录了一些喜欢的歌词和诗词。虽然我不会写大字,写写“小字”聊解乡愁之苦,也算是将文(zhuang)艺(bi)进行到底了。

QQ截图20150302194420.jpg

QQ截图20150302194434.jpg

文艺地装装之后,我又投入了紧张的复习之中,考完试已经是腊月二十九了,好在我的下一门考试是正月初八,给了我“大展身手”的机会。因为国外住宿舍没有自己做饭的条件,于是一连几天驻扎在几个同学家的厨房给大家做了不少“家乡的味道”。

首先登场的是一些“副食”:

“土豪”组合:年糕+茶叶蛋

QQ截图20150302194445.jpg

QQ截图20150302194455.jpg

2.蜜汁牛肉脯

QQ截图20150302194504.jpg

3.花卷(蝴蝶卷+玫瑰卷)

QQ截图20150302194514.jpg


4.肉龙:这是一种天津小盆友都吃过的最具特色的“津味儿中小学食堂菜”,没有之一!

QQ截图20150302194523.jpg

5.蒜香排骨

QQ截图20150302194533.jpg


责编:杨之光

关键词:年味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