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家乡的年味:吃货大厨让异国年染上浓浓的天津味儿

2015-03-02 19:41:2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这些“副食”过后,才是咱过年的重头戏——初一的饺子,初二的面。

天津人没有饺子,绝对不能算过年。而且天津人大年初一第一顿必须是素馅饺子,寄托全年“素素净净”的愿望。更重要的是,津味素馅绝对的独树一帜:用香干、绿豆芽、粉皮、香菜为主料,拿红酱豆腐(即腐乳)加麻酱和馅儿,那就是一个字儿——倍儿好吃啊!(看过电影《智取威虎山》的同学都应该明白这个梗。)因为过年要取个好兆头,我和了五个颜色的面——红(加紫菜头汁)、黄(加藏红花末)、绿(加菠菜汁)、白(普通)、黑(加巧克力粉),寓意五福临门(如图16)。当然,过年光吃素肯定不行,还有爽口的彩椒牛肉馅(如图17)和甜甜的红糖馅等你过把瘾。待本大厨把一切准备停当,大家就七手八脚的忙活起来,虽然同学们会包饺子的不多,但过年要的就是个热闹嘛——嘛好不好的,乐呵乐呵得啦!五味的祝福,五彩的饺子,再蘸上我泡的腊八醋,那酸爽,引得同在国外一起过年的小伙伴们都连呼再来一盘!

QQ截图20150302194616.jpg


责编:杨之光

关键词:年味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