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总政治部原副主任、解放军报社原社长华楠逝世

2015-02-27 11:27:33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
字号:

1385563742.jpg

W020150227407891298877.png

116744464.jpg

  【总政治部原副主任、解放军报社原社长华楠同志逝世】27日晨,总政治部原副主任、解放军报社原社长华楠同志逝世,享年94岁。华楠同志生前亲历了军报真理标准大讨论等重大事件。他生前说:“我和军报的同志有20多年时间同呼吸、共甘苦,有着深厚的感情。”深切缅怀这位老革命!老社长一路走好!

华楠(1921—)原名孙宝楠。山东省乳山市崖子镇崖子村人。一九三六年加入中华民族解放先锋队。一九三七年入华北公学学习,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任八路军山东纵队政治部宣传队队长,教育科副科长,八路军一一五师教导第一旅政治部宣传科科长,鲁中军区政治部宣教科副科长、科长。解放战争时期,任鲁中军区政治部宣传部部长,华东野战军第八纵队政治部宣教部部长,第二十四师政治部主任,豫皖苏军区第五军分区副政治委员兼政治部主任,第三野战军九兵团政治部宣传部部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八一杂志社副社长兼总编辑,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秘书长,解放军报社总编辑。社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一九六四年晋升为少将军衔。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背景阅读:

华楠受叶剑英亲令掌管好军报 勇斗“四人帮”

31位开国将军为何曾改名换姓 华楠将军原名曝光

远去的开国将军们:

遵义会议亲历者曾美将军逝世

开国老将军汪运祖逝世 与李云龙原型是生死之交

海客.png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解放军报社,总政治部,社长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