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远征军英灵回国活动遇阻 今日或难顺利回国

2015-11-05 10:26:56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
字号:


201511051025587cc3f_550.jpg


此次密支那入殓活动的现场

情况说明原文如下

各位媒体朋友、各位嘉宾、各位志愿者:

中国远征军缅甸阵亡将士遗骸寻找与归葬项目,得到了多方人士的大力支持。

在2015年4月10日于缅甸密支那举行的启动仪式上,我们邀请了缅甸密支那云南同乡会参加,对方派出了两位副会长,并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且提供了位于云南墓地的一间房子作为存放遗骸的场所。

2015年10月上旬,我们邀请云南同乡会会长高仲能前往云南省施甸县,对遗骸安放的意向位置进行了考察,对方表示,中国远征军缅甸阵亡将士遗骸放在云南省施甸县非常合适,会全力支持此次活动。

2015年10月9日,缅甸中央政府批复,同意我们将遗骸运送回中国,并要求在缅甸大选(11月8日)之前完成此项工作。

2015年10月28日,我们在北京举行了中国远征军缅甸阵亡将士遗骸归国活动新闻发布会,计划于11月5日在云南腾冲口岸举行遗骸归国仪式。但意想不到的是,当我们的车队于11月4日清晨抵达密支那时,发现存放遗骸的房间,被云南同乡会加锁,并在门口堵上了两台车辆,致使遗骸入殓仪式无法进行。

我们立即与云南同乡会沟通,对方表示,不愿意我们将遗骸运送回国,核心理由是云南同乡会计划在密支那修建相关纪念设施,需要将遗骸安放在密支那。

我们通过多方协调,至今天上午8时,依然没有任何进展。无奈之下,我们决定暂时取消原定于5日及6日举行的迎接和暂厝仪式。

我们对为此次活动提供支持的各方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向大家道歉。我们将继续积极与各方沟通,尽快让英灵安息。也请媒体朋友以及支持这项活动的各界朋友放心。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组织方,我们再次向各位媒体朋友以及关心此次活动的公众,表示道歉。

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

2015年11月5日

相关阅读:

347具中国远征军将士遗骸将回国 云南供地安葬

347具远征军遗骸将回国 埋骨异域70余年

在缅抗战远征军老兵:盼回祖国过春节 怕被遗忘

中国远征军缅甸阵亡将士遗骸归国发布会举行(组图)

责编:贾雯帆、张崇民

关键词:远征军,支那,施甸县,同乡会,活动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