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400余名排雷尖兵赴中越边境雷场扫雷    (1/10)

查看原图 2015-11-04 05:53:33来源:海外网
400余名排雷尖兵赴中越边境雷场扫雷
采用传统和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的方式排雷,是这次排雷行动的一个主要特点。在麻栗坡县天保口岸某雷场,笔者看到,即将展开的排雷作业点坡度平缓、植被茂密,排雷官兵严正以待,做好了排雷前的准备工作。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11月4日电 11月3日,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中越边境云南段排雷誓师大会现场,随着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周小周中将一声令下,荧屏上传回一幕幕排雷尖兵勇赴雷场排除“雷患”的画面,这标志着中越边境云南段第三次大面积排雷行动正式开始。

这次排雷行动,是继1992年4月至1994年9月、1997年10月至1999年3月两次边境大扫雷,2001年9月至2008年10月边界勘界立碑清障扫雷之后,在中越边境展开的又一次排雷行动,主要是在云南省文山、红河两州展开,与前两次大面积排雷和勘界排雷相比,雷区更加复杂、环境更加恶劣、扫除难度更大、危险系数更高。排雷部队自组建以来,已先后完成任务部署、干部骨干集训、雷区勘查、临战训练等准备工作,每名官兵都经过了严格的训练考核,熟练掌握了排雷的方法和技巧。

(责编:侯兴川、王化云)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