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岳阳发生警匪枪战 一民警掩护群众连中两弹(图)

2015-11-05 10:32:06来源:红网 分享:
字号:

75E3FA1E8177DB358978FE69DFF2D82D.jpg

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胡光志

红网岳阳站11月5日讯 11月3日下午,岳阳市中心城区五里牌发生民警围捕毒贩枪战,疯狂的涉毒人员为了逃脱警方的围捕,掏出自制散弹枪,80后华容民警胡光志为了掩护在场群众,当场连中“两枪”,已送往医院抢救。11月4日,记者获悉,胡光志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11月3日中午1点左右,华容警方收到线索,一名涉毒人员进入了五里牌一六层楼民房内,一直蹲点守候的华容民警胡光志与同事持枪尾随。刚进入楼道内不久,胡光志便与涉毒人员“狭路相逢”。胡光志立即开枪警告,一时心急的涉毒人员迅速躲进房间内,紧锁房门后沿下水道管逃跑。

为了弄清房间内情况,经华容专案组同意,胡光志请来开锁工,准备进门搜查。此时,远处出现的三名年轻男子,突然从袋中掏出一把自制枪朝胡光志方向射击。受过专业训练的胡光志发现情况不妙,在掏枪上膛还击的同时,一把推开身边的开锁工,自己却身中两弹。

受伤的胡光志并没有放弃抓捕,他忍痛继续追出20多米,连开两枪,但最终因伤势过重没能追上。接到增援信息后,岳阳楼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潜逃的毒贩和袭警人员进行抓捕。

现场勘查、调取监控、走访群众……当天下午3点开始,岳阳楼公安分局30多名刑侦警力全力投入破案。通过10个多小时的努力,警方终于在城区八中、东城港湾等地附近,以及筻口镇,将涉案的7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现场缴获冰毒500多克,麻古20多粒,自制枪3把。

“当时胡光志完全有时间躲开嫌犯的枪击,但他为了掩护群众耽误了时间,才中了枪。”与胡光志一同参战的民警称,由于对方使用的是杀伤力较大的自制散弹枪,射出的子弹多而烫,幸亏胡志光专业素质过硬,子弹飞来时立即向前倾倒,才避免了大面积中弹。

11月4日上午11点,记者赶到了市二医院ICU病房,据主治医生介绍,胡光志的右肩前胸和一只手臂各中一弹,其中最为严重的是右前胸,弹头穿透胸部近10厘米,目前需要进行深度清创处理,暂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胡光志是华容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的一名80后教导员,由于警务实战技能过硬,2010年至2011年连续两年,被公安部聘为战术实战教官。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胡光志,民警,两弹,警匪枪战,掩护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