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女实习生遭遇潜规则变领导情人 怀孕后被逼堕胎

2015-11-03 15:12:10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
字号:

遭遇潜规则,实习生变领导情人,怀孕被逼堕胎……

萝莉陷职场感情危机 有何内外原因作推手

倾诉人:小婷 22岁 刚参加工作4个月

记录人:生活报记者 覃燕燕

倾诉时间:10月20日

倾诉地点:南宁市一间餐厅

故事梗概

“你看过电视剧‘蜗居’吗?我觉得自己很像里面的‘海藻’,只是我的结局比她还惨……”电话里,22岁的小婷泣不成声。她是记者一名朋友的表妹,胆小怯懦、弱不禁风,刚参加工作还不到4个月。谁能想到,这样一名乖乖女,竟在实习时就被“和蔼可亲”的男领导“潜规则”了,并半推半就地当了领导的地下情人。更令人哀怒的是,她还怀上了领导的孩子。

萝莉遇大叔

实习时 他就对我格外照顾

(小婷身材瘦弱,看起来就像个没发育好的中学生,但她五官清丽。见面的时候,还没开口,她就梨花带雨了。随她一同前来的,是她的表姐,记者的一名故友。与其说是倾诉,倒不如说是我们两个姐姐在劝这个傻妹妹悬崖勒马。因为,这个故事真的太俗套了,只需说个开头,我们就猜到了结局。只是,当事人自己执迷不悟罢了。)

年初,我刚到单位实习的第一天,就认识老李了。他是单位里的中层领导,46岁,人长得高大帅气,属于保养有道的气质大叔。递实习材料给他的时候,我有点紧张,害怕自己说错话给领导留下不好的印象。可是,越紧张越容易出错。递材料的时候,我手上的水性笔不小心画到了他的衬衣衣袖。我害怕极了,连忙鞠躬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没事,我早就想换一件了。今天刚好有理由买新衣服,呵呵!”他的声音很有磁性,笑的时候,露出洁白的牙齿,嘴角微微往上扬,看得我心里小鹿乱撞似地慌乱。

那一刻,我羞红了脸。我以为没有人察觉。

接下来的几天,每天上午我都能在单位里同一个地方跟他“不期而遇”。他很健谈,对我也特别照顾。每次见到我,他都能跟我聊一些我所在部门的工作,并提醒我注意哪些方面,应该经常和哪位前辈交流工作,应该提防哪些地方出纰漏。

我当时就觉得,单位所有的事,他都了然于心,能有他这样一位领导赏识我关照我,实属我的幸运。实习结束后,如果我能继续留在这个单位,他就是我的贵人。

威逼加利诱

糊里糊涂 就当了领导的小三

我家在农村,父母都是乡镇干部,在南宁没有什么背景。为了大学毕业后能够顺利留在这所城市,有一份体面安稳的工作,实习的时候,我必须比其他人更努力更拼命。

可能是我太心急了。实习的时候,我急于表现自己,想找单位里最能干的前辈带我。可是单位里的业务精英都带有实习生,我根本没有勇气开口求关照。这个时候,我想到了老李。

一天下班后,我瞅准他的办公室里只有他一个人,鼓起勇气就走了进去。我支支吾吾地跟他说了很多,大概是说我想换一个师傅带我,但是我怕人家看不上我之类的。

老李听完以后哈哈笑了起来。“小妞,就这点事你也要偷偷摸摸等大家下班了才来找我啊?我还以为你要检举揭发谁呢!哈哈,放心,我来帮你处理。”他说得很轻松,站在他对面的我却羞愧难当。

我觉得,自己的那点小心思,在他面前被剥开了。

他办事效率确实很高。第二天,我就换了一位老师,令一起实习的新人眼红不已。不到一个月,单位有个大型庆典活动,前期要做很多工作,需要大量人手。老李把我和另一个能干的男实习生抽调到他所在的部门。

一天晚上,老李所在的部门和承办庆典的公司聚餐,他把我也叫了过去。饭桌上,他游刃有余,不失风度,令我暗自佩服。

吃完饭后,是到KTV唱歌。我察觉到,老李不太喜欢这种场合,可能是太闹腾了,他有点放不开。可能是他喝酒喝多了,他去卫生间的时候,有点晕乎乎的。当时一起唱歌的人,就催促我去看一看。

我很紧张。我担心他要是呕吐了,我该如何是好。洗手间的门口半敞开着,我瞥见他在打开水龙头洗脸。

“领导,你没事吧?”我怯怯地问他。他回过头,望着我笑,让我心里发麻。突然,他把我用力往里一扯,并迅速地把卫生间的门反锁起来,之后把我紧紧地抱在了怀里。我本能地想要挣脱,但是他的力气太大,抱着我不肯松手,嘴里低声地说道:“别喊,外人有很多人。我不会把你怎样。我就是想抱抱你,相信我!”

我犹豫了。其实,我是喜欢他的。我喜欢他处处为我着想的体贴,迷恋他胜券在握的那种表情和自信。只是,之前这层窗户纸没有被捅破。

顶无数骂名

同事们 都在背后议论我

拥抱事件发生后,我们的关系就自然而然地走到了那一步。

其实我是很苦恼的。我知道女孩子的名声很重要,不能走差任何一步。大学的时候,我就没有谈恋爱,因为害怕自己的恋情不能善终。可是,理智总是战胜不了感情。自从有了肌肤之亲后,我就越发迷恋他。往往前一天晚上刚下定决心分手,第二天早上又忍不住给他打电话。

老李有家有室。他说,他和妻子貌合神离,早就分床睡了。他要我给他一点时间,等他处理好家里的事情后,一定给我一个名分,绝不食言。

为了方便约会,他为我在单位附近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在办公室的时候,我们装作无事发生,中午下班后,就各自回“家”。那段日子,我觉得很甜蜜。

然而,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就在我们一前一后从出租房出来的时候,被一名开车路过的同事看到了。这位女同事是个爱八卦的中年妇女,很快,单位里就传出风言风语了。学校里也有人在背后议论我。

老李说,这种事越描越黑,还是不要解释的好。

我很难受。老李安慰我,我很快就毕业了,同学们说什么都不重要了。最关键的是,我要尽量留在这个单位。

计划外怀孕

他说,孩子生下来对谁都没好处

在老李的帮助下,我顺利地留在了这家别人挤破头都挤不进来的好单位,过上了白领的生活。

其实,在避孕方面,老李一直是很小心的。倒是我,对自己的例假往往不放在心上。老李说,他年纪大了,如果和我结婚,就不想再要第二个孩子了,因为他不可能像对待第一个孩子那样对第二个孩子,到时候养育孩子的责任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这样对我和孩子都是不公平的。我当时对孩子没有什么概念,我想,如果他肯为我离婚,说明他是真的爱我,没有孩子也没有什么关系吧。

谁知道,我10月份的例假一直没来。老李比较有经验,他催促我去医院检查一下,是否怀孕了。

等待验血结果那天,我急乱如麻。我既希望这是虚惊一场,又盼望着自己怀孕后成功“转正”。我知道,不管这次有没有怀孕,我以后还是会面对这样的时刻的,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结果出来了。我要当妈妈了。那一刻,老李阴沉着脸,说:“回家再说吧!”

后来,老李表态了:“这个孩子不能要。生下来,对谁都没有好处。”我很不解:“为什么不能要呢?我自己养他还不行吗?”老李生气了,说我幼稚,“生孩子不是喂他吃饱那么简单”。

芳心已错付

原来他只是把我当成猎物

争吵过后我才知道,原来他的老婆一直不肯跟他离婚。如果他真的要离,那就净身出户。所有的夫妻共同财产全部赠与他的女儿。

老李说,他已经人到中年了,不想再为一个年幼的小孩操心了,他力不从心。他劝我放弃肚子里的孩子。一切等他离了婚再说。老李还说,要是我的肚子大了,事情传到他老婆耳中,他现在拥有的一切就都毁了。

我能怎么办?除了哭,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些什么。

那次摊牌过后,他就很少到出租房找我了。他说,给我时间好好冷静一下。如果我坚持要生,他也会支付抚养费的。

(听到这里,我们几乎可以肯定,这就是个想玩玩而已的男人。他对她,没有爱,只是一个中年男人对年轻姑娘的欲望。她如果不吵不闹,估计两人还能多维持一段时间,一旦发现她有失控的危险,他肯定把她当成烫手的火炭甩掉。)

我怎么可能冷静呢?我没有办法跟父母说这件事,没有办法跟朋友倾诉,我只能自己咬碎了牙往肚子里咽。

前几天我发短信给他,问他决定好怎么做了吗?他的回答很简单,也很冷漠:“我不发表意见,由你自己决定吧。”

那一刻,我泪流满面:孩子又不是我一个人的,如果我把他生下来,他的父亲不认他,我该怎么办?如果把孩子拿掉,我以后跟老李还能维持过去的感情吗?

想了很久,我拿不定主意。我知道,他可能并非真心爱我,可是我已经离不开他了。近一年来,他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习惯由他来安排我每天的一切事宜,我习惯了他的照顾。如果离开他,我能重新开始我的生活吗?每天上班,我该如何面对他?

我很烦,我不知道该如何决定。

专家点评

为何女下属容易恋上男上司

广西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陈一告诉记者,小婷和老李的故事,很具有代表性,是典型的办公室恋情:同一个单位范畴、上下级关系、男欢女爱、男方已婚、女方要名分和权益,从开始热火朝天到结局悲切惨淡,这是个完整的充满教训和反省的案例。陈一分析,小婷爱上老李原因有以下几点:

1.小婷读书毕业后,需要在社会上尽快立足打拼。在就业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时候,谁在工作上对有过帮助,她都是心怀感恩和敬意,这为她陷入感情危机创造了重要的外部条件。

2.小婷涉世未深,又是离家在外的大学毕业生,父母不在身边,她在毕业季会有常态化的内心焦虑和恐惧;这时候老李的出现,对小婷人际关系处理、工作方式、甚至生活细节上进行了引导和安排。令小婷对这份感情有了相当的寄托和期待,感激慢慢就演变成了感情。

3.加速了这份所谓感情投入的关键因素,是老李的感情表达动机和行为模式。老李本身的职场职位、人生阅历、外貌智慧、言行举止以及这个年纪男人所具有的综合魅力,让小婷很难拒绝他的主观引诱。再加上老李对小婷心理的洞察和利用,循循善诱、步步为营的策略,让小婷深陷感情的漩涡不能自拔,老李完全掌握了这份感情的主动权,把小婷牢牢的控制和玩弄在手掌之中。

4.小婷面对感情的单纯和幼稚,让她一厢情愿的认为这份感情可以有善果,但她完全没有意识到老李这样的男人是不会轻易离婚去成全你的感情,因为他要算计和平衡自己的离婚代价,比如财产、社会地位、和你结婚的利弊。在感情和利益平衡之后,小婷只能是他感情的过客。简单说,这份所谓的感情对小婷是全部的爱情,对老李只是一份驾轻就熟的婚外情。老李在职场和情场的老练,只会让类似小婷这样的下属伤痕累累。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潜规则,内外原因,水性笔,女同事,老李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