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卫星在俄机坠毁点检测到闪光 或因机上有炸弹

2015-11-03 14:02:46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美国著名的Stratfor战略分析机构2日发布分析文章称,排除了各种不太可能的选择后,10月31日发生在埃及西奈半岛的俄罗斯客机空难事故剩下了一个最有可能的解释——飞机本身就带有爆炸装置。

美国国防部所掌握的卫星图像似乎也指向了这一猜测。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日报道,美国一名国防部高级官员声称,就在这架隶属于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航空公司(Kolavia/Metrojet)的A321客机坠毁的同一时刻,美国一红外天文卫星在同一地点附近检测到了一股强热。

美情报分析师表示,这股强热可能来自于客机本身发生的某种爆炸,比如油箱或是飞机上的炸弹,但并非和可能的地对空导弹有关。因为如果真的有导弹击落客机,这种红外天文卫星将能够检测出导弹由地面至客机的热量痕迹。

“这种导弹击落飞机的可能性可以不予讨论了。”该名官员表示。

而另一名国防部高级官员也证实,他们的监视卫星在同一时间在西奈半岛上空探测到了一种“闪光或是爆炸”,而“飞机是在一个很高的高度上解体的”。

Stratfor分析文章表示:“圣战分子长久以来都专注于实施用炸弹攻击民用客机,飞机之所以容易成为攻击目标不仅因为它们比较脆弱——即使用小型的爆炸物即可以造成巨大破坏,也同时因为此前针对客机所发生的攻击都曾吸引媒体极大的关注,也在公众层面扩大了恐慌。”

此前俄罗斯总统府发言人在答记者提问“是否可能有恐怖袭击”时也表示,“不排除恐怖袭击在内的任何可能。但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目前为止,客机残骸中尚未发现爆炸物痕迹。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曾报道,这架共载有224人的客机10月31日从埃及红海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起飞,目的地为俄罗斯圣彼得堡。在途径埃及西奈半岛上空时突然发生坠毁,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俄罗斯官员声称,客机系在空中就发生解体。

而埃及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则声称为击落这架飞机负责,但分析人士对此表示质疑,认为“伊斯兰国”并没有足以击落万米高空飞机的武器。

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航空公司此前曾表示,已排除技术故障和人为失误操作造成坠毁,而“外部因素”则成为了这起空难的唯一合理解释。

但随后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局则称,“外部因素”的说法并不符合迄今发现的事实。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坠毁,客机,炸弹,红外天文卫星,圣战分子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