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李克强与中韩围棋高手交谈:我6岁学棋 现在忙很少下

2015-11-03 07:57:49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通讯:李克强以围棋棋理寄语中韩青年

记者 刘震 摄

中新网首尔11月2日电 题:李克强以围棋棋理寄语中韩青年

忆往事、谈围棋、话人生。正在韩国访问的中国总理李克强2日在繁忙的访问行程中,专程抽出时间与中韩两国青年代表共同度过一段愉快时光。

当天上午,李克强与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在首尔共同出席首届中韩青年领导者论坛。中韩双方此前商定,从2015年起,5年内两国每年100名青年精英互访,定期举行中韩青年领导者论坛。

两国政治、经济、教育、文化、体育等各界的100名青年代表参加此次论坛。其中包括在两国民众中有较高知名度的中国游泳名将宁泽涛、歌星韩庚以及中韩棋坛的高手常昊和李昌镐等。

李克强走到他们中间,与大家互动交流。李克强与韩庚亲切握手,交谈。韩庚事后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与李克强见面时的照片时表示:感谢总理的鼓励!在成长为一名好青年的路上继续努力奋进!据知,在与宁泽涛交流时,李克强还跟宁泽涛比了比臂长,称赞他的游泳天赋。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围棋爱好者,李克强现场与中韩两位围棋高手常昊和李昌镐更是相谈甚欢。李克强透露,自己在6岁的时候学围棋,但因为现在时间繁忙,很少有时间再下。在交谈中,李克强还向常昊提到了著名的围棋大师吴清源。

在中韩两国围棋有着深厚群众基础,更是被许多年轻人所喜爱。李克强当天在论坛上的致辞中也谈到围棋,并借围棋棋理寄语两国青年。

李克强说,李昌镐九段收官时善于反败为胜,扭转全局,这表明青年可以后来居上。人类进步就应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青年定能创造出比前辈更加辉煌的未来。

对于自己被中国总理在致辞中提及,李昌镐却因同传机突然出现的故障一度并不知情。当别人告诉他之后,李昌镐直言感到有点“受宠若惊”。

李昌镐说:“我觉得李总理认为人生同围棋一样,有时是可以逆转的,只要努力,就能走出困境。”

这次访问是李克强就任中国国务院总理以来首次访韩。但对李克强来说,韩国并不陌生,此前他曾几次访韩。

致辞中,李克强愉快地回忆起此前访问韩国时与青年交流的情形。他说,中韩友好在两国民众,特别是青年一代中深入人心。中韩青年朋友们的亲密友谊超越语言和国界,中韩友好的未来潜力巨大。

他说,2011年我访韩时,曾经与两国青年朋友交流,观看他们一起制作泡菜,共同体验韩国民俗文化。

“我这次到韩国来,韩国领导人一再表示希望韩国的泡菜能够出口中国,我们现在正在制定以前没有的泡菜进口的标准”,李克强说,不久韩国的泡菜就会摆上中国消费者的餐桌。

李克强表示,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可一直追溯到当年中韩青年一起共同制作韩国泡菜,这其中也有两国青年人的贡献。“可以说,青年代表着未来,青年也在创造着未来。”

中国总理当天还向两国青年分享了自己人生的感悟,勉励两国青年人要倍加珍惜时光。

“盛年不重来,一日再难晨。”“白日莫虚度,青春不再来。”李克强提及中国古代诗人陶渊明和韩国民族英雄安重根的名言说,青年时光是非常宝贵的,青年人的精力是最充沛的,大家正在蓬勃向上的发展时期,所以应该及时宜自勉,因为岁月不待人。

李克强说:“希望中韩两国青年,能够齐头并进,去创造中韩两国更加美好的未来,为东亚、东北亚地区的发展合作作出青年一代应有的贡献。”(记者 郭金超 吴旭)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李克强,围棋大师,中韩两国,青年一代,常昊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