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英国65岁老太靠嗅觉可侦测帕金森症(图)

2015-10-23 10:40:02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米尔恩(左)与丈夫。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65岁老妇米尔恩天生异禀,凭敏锐嗅觉竟可侦测早期帕金森症,震惊医学界。

  英国帕金森症基金会正资助曼彻斯特、爱丁堡和伦敦的研究人员进行试验,希望可以进一步确认此病症是否能以嗅觉侦测,或有助发展出非入侵性诊断方式、在出现明显症状前诊断有否患病、延缓甚至根治药物。

  来自苏格兰珀斯的米尔恩逾20年前曾嗅到丈夫体味逐渐转变,但她当时未察觉这是帕金森症警号。后来她到爱丁堡大学参加讲座,向研究人员提起经历,引起注意。研究人员之后为她进行实验,发现她能够凭测试者穿过的T恤,辨认出患者。

  科学家相信帕金森症会导致患者皮脂分泌改变,令身体散发隐约而独特的体味,只有嗅觉特别灵敏的人才能发现。曼彻斯特生物学院教授巴伦表示,研究将集中分析皮肤分泌的代谢物,尝试区分早期患者。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帕金森症,侦测,患者,研究人员,米尔恩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