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合肥打掉家族式千人传销团伙 头目购百万豪车

2015-10-16 09:20:26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人民网合肥10月16日电 河南郑州某大学大三学生张某,于2014年被哥哥骗到合肥的传销团伙。在发现哥哥做传销后,张某一度想离开,但被轮番洗脑后,他不断留了下来,还在一年多时间里,将包括母亲、姐姐在内的57人发展为下线。

  合肥警方打掉家族式千人传销团伙

  日前,合肥警方从一起群众报警入手,进行深挖细查,成功摧毁一个家族式千人传销团伙,冯某宇等15名骨干成员悉数落网。

  2015年9月14日14时许,合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合肥市庐阳区临泉路与藕塘路交口某酒店五楼会议室,有十几名传销老总正在开会。

  接到报警后,110指挥中心指令辖区杏林派出所立即前往进行调查。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将正在开会的冯某宇等15人控制,并现场搜查到“经理室人员情况表”等物品。随后,派出所民警将冯某宇等人移交庐阳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进行进一步审查。

  “刚开始他们都拒不交代,要么闭口不言,要么答非所问。”负责办理这个案件的余警官告诉记者,“经过法律教育和心理感化,犯罪嫌疑人相继开口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经过审讯,警方查明,自2013年1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冯某宇(男,28岁,河南人)通过其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下线人员冯某豪(男,26岁,河南人)、冯某元(男,29岁,河南人)、张某(男,25岁,河南人)等人不断发展下线人员。

  为管理团队、发展下线,冯某宇通过设立经理室具体实施管理,每个经理室的大总管、自律总管,在他的带领下管理团队、发展下线,骗取财物。

  传销老总瓜分下线申购款,订购百万豪车

  2014年6月份,犯罪嫌疑人冯某宇、冯某豪晋升为老总级别,2015年6月份,犯罪嫌疑人冯某元、张某晋升为老总级别,逐步形成了以冯某宇、冯某豪、冯某元、张某为首的传销组织,伞下人员多达千人。

  该传销组织以虚拟的份额作为“股份”供参加人员购买,第一股为3800元,以后每股以3300元计,最多一人可购买21股计69800元。

  该传销组织按参加人员购买多少分为五个等级:业务员、组长、主任、经理、老总,每一名加入人员最多可发展三名直接下线,通其不断发展人员及自己所处的级别按不同比例提成,牟取利益,以此建立起“五级三晋制”的上下级网络关系。

  “这个传销团伙最明显的一个标志就是家族式的,四名传销老总,冯某宇和冯某豪是堂兄弟,冯某豪和冯某元是亲兄弟,冯某宇的老婆是张某的姐姐,七个经理室的大总管和自律总管也均是他们的亲戚担任”,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四名犯罪嫌疑人牢牢掌控着整个团队,而下线人员的申购款被他们瓜分后,被他们用于购买奢饰品、出国旅游,其中一名嫌疑人还订购了一台百万元的豪车。

  大学生被洗脑,将母亲、姐姐拉入传销团伙

  而警方在随后的清查行动中发现,该团伙中有不少下线人员还对传销老总编造的发财梦深信不疑,却不知自己东拼西凑来的申购款已被层层瓜分。

  “现在后悔已经太迟了,如果不是从事传销活动,我现在也许正坐在大学教室里,而不是带着手铐坐在这审讯椅上。”犯罪嫌疑人张某隔着看守所的铁窗边说边流泪。

  就在一年前,他还是河南郑州某高校的一名大三学生,同年7月份,张某的哥哥以在合肥做物流生意太忙为由,将其骗至合肥。

  发现哥哥从事的是传销活动后,张某也一度想离开。但最终经不起哥哥和其他传销人员的轮番洗脑,张某不仅留了下来,还先后直接或间接发展了57名下线人员,这其中既有他的母亲、姐姐,还有其他亲戚朋友。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宇、冯某豪、冯某元、张某等15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传销团伙,张某,冯某宇,合肥警方,传销组织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