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国科学家捕获濒危鸟 拍照后即杀死做标本(图)

2015-10-12 08:35:12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
字号:

美国科学家捕获濒危鸟 拍照后即杀死做标本(图)

  须翡翠鸟属濒危物种。(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11日电(信莲) 美国一支研究团队野生捕获罕见的须翡翠鸟(moustached kingfisher),却在为其拍照存档后,便以研究之名杀死小鸟,引各界批评。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太平洋计划的总监克里斯·弗里拉蒂历经20年,终于上月24日在位于所罗门群岛的瓜达康纳尔岛茂密的树林中做野外研究时,意外发现该鸟类品种。他在社交网贴出自己和小鸟的合照,更表示已经录下它独一无二的叫声。但事实上,弗里拉蒂和他的团队抓住这只须翡翠鸟后不久便将其杀死,并做成了标本供以后研究。他的做法引发了科学界和公众的很多非议。众人都在讨论研究人员是否应该以保护物种的名义杀死野生动物。

  而弗里拉蒂事后辩称自己不是“奖金猎人”,而是希望留下这只须翡翠鸟来进行更多研究,以对此物种加深了解。

  弗里拉蒂指该鸟在当地不算罕见,但国际鸟类联盟(Bird Life International)指其属濒危物种,区内只有约250至1000只成年鸟。美国科罗拉多州大学的生物学教授贝科夫(Marc Bekoff)亦批评称,越来越多的人为了科研而杀生,实在太血腥。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杀死,濒危物种,翡翠,美国科学家,标本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