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江西一煤矿爆炸致2死10被困 曾存违规行为

2015-10-10 13:36:52来源:中国江西网 分享:
字号:

10月9日22时左右,上饶县枫岭头镇永吉煤矿发生一起局部瓦斯爆炸事故,初步核实,10名矿工被困井下。

事发后,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立即作出指示,要求全力开展救援工作,查明事故原因,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举一反三,坚决杜绝类似事故发生。10日凌晨,省安监局、煤监局主要领导赶到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永吉煤矿为私有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正在办理延期手续,其它证照齐全。涉事矿主已被控制。

据此前媒体报道,2014年,位于上饶县枫岭头镇坑口村与稠川村交界处的永吉煤矿,为开掘出矿址旁边的煤层,不惜挖断村级水泥公路,并形成一大坑,令过往村民提心吊胆。该煤矿在挖断道路时没有向有关部门申请,镇、村两级及相关部门也未及时阻止煤矿挖路掘煤行为。

去年5月,有上饶县枫岭头镇稠川村的村民在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栏目投诉,称位于该村村口路边的永吉煤矿建设了露天煤矿,每天挖掘机、装载机工作时扬起大量粉尘,严重污染环境,影响村民健康安全。

此外,有网友在大江论坛发帖反映,在上饶县西郊的坑口村是煤炭资源地,自1930年至今已开采了80多年。目前只有永吉煤矿在开采,地下开采殆尽,2014年新建了露天开采区,动用挖机、卡车数台,把稠川村的水泥出路毁掉变成了沙土路。煤矿采矿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粉尘,附近村民多次投诉,均没有人管。(记者叶新阔)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矿工,煤矿发生,枫岭头镇,瓦斯爆炸事故,永吉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