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社会 >  > 正文

四川一对兄妹将头皮移植给烧伤父亲    (1/5)

查看原图 2015-10-10 16:43:20来源:央广网
四川一对兄妹将头皮移植给烧伤父亲
返回列表
1 2 3 4 5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据成都商报报道,因为此前被电弧火焰大面积烧伤,10月9日,四川内江市东兴区田家镇的汪夕勇将在重庆西南医院进行小面积植皮手术,在老家筹钱的妻子李长梅再次坐客车前往重庆。夫妻俩的一双儿女昨日才回到老家的学校继续上学。9月24日,兄妹俩为了救父亲,勇敢地将自己的头皮移植给了父亲。

30岁的汪夕勇一家住在内江市东兴区田家镇狮沟村10组,平时他在内江城区的工地上打工,妻子李长梅在家照顾老人和小孩。8月15日下午,由于工地上无事,汪夕勇早早便回了家,拿着鱼竿出门准备钓鱼。“出门时,他还笑着说‘要给一家老小改善伙食’。”李长梅回忆,然而,丈夫出门不到2分钟,她听到一声巨响,大喊丈夫名字却无回应。感觉不妙的她朝离家不远的小河沟跑去,找到丈夫时才发现,高压线下面的丈夫一身都是火,“上衣已经烧没了,只有裤子还在燃烧”。李长梅和赶来的村民们一起灭火,并拨打了120。很快,汪夕勇被送到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因烧伤很严重,8月18日下午,汪夕勇被转入重庆西南医院烧伤科重症监护室。经医院检查,他全身烧伤面积高达91%。当地红十字会发起的募捐倡议显示,汪夕勇不小心与高压线产生的弧光接触,导致全身91%的重度烧伤,治疗费用高达百万元左右。

为了筹集治疗费用,李长梅在网络上求助。汪夕勇老家的村民们也开始捐款,内江当地红十字会也发起募捐,东兴区田家镇政府也组织捐款。“此外,我们还协调电力部门,先垫付了一部分钱。”田家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组织捐款的同时,司法部门还提供了法律援助,帮助汪夕勇一家提起诉讼。待汪夕勇出院后,将通过司法途径判定此次事故的责任,以争取相应的赔偿金。“好心人捐了一些,这些我都一笔一笔记下来了,今后逐一感谢。”李长梅说,政府部门也帮忙协调,再加上借来的钱,丈夫完成了前3次植皮手术。“为了节约费用,前胸还用的最便宜的猪皮进行植皮手术。”

9月16日,回到田家镇继续筹钱的李长梅接到主治医生的电话。“当时医生说,我老公在重症监护室住了这么久,需要尽快做后面的植皮手术。”李长梅说,医生还说,考虑到她家经济情况,医生建议她用两个孩子头皮为丈夫植皮。“当时,我给医生说孩子太小了,能否用我的头皮。但医生说,只有直系血亲的风险才更小,效果更好,但丈夫的父母年纪太大也不行。”最初,李长梅没有接受医生的建议。几天后,李长梅在咨询医生,确认植皮后儿女在一周就能长出新皮后,满怀愧疚地问起8岁的儿子:“如果要用你的头皮救爸爸,会很痛很痛,你愿意不愿意?”但儿子没有丝毫犹豫,便回答说愿意。“6岁的女儿在旁边听到,也说愿意。”在经过系列检查后,9月24日上午8时许,汪夕勇和一双儿女被推进手术室,手术直到下午3时许才结束。“儿女被推出来时,头上被厚厚的纱布包裹着,还能看见血迹。”李长梅说,看到儿女这样,她心里十分难受,儿女后来还不时叫疼。她在QQ空间里留下了这样一段话:“小孩子不停地叫疼,叫得我心窝子真的真的好难受,妈妈不知道要怎样才能代替你们痛,对不起,真的真的对不起,我不是不爱你们,也不是爱你爸爸比你们多,是因为妈妈爱你们所有人,是因为妈妈觉得我们家缺谁都不行。所以,妈妈才残忍地决定用你们的皮去救你爸爸,对不起宝贝……现在妈妈只希望以后你们长大了能原谅妈妈……”

(责编:赵雪娇)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