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四岁男孩难忍病痛 央求妈妈"把我埋了吧"(图)

2015-10-12 09:00:43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
字号:

  病床上的杜思瀚

  年仅4岁的杜思瀚已经经历了3年病痛

  “你们把我埋了吧,我天天都这么痛,坚持不住了。”经历了3年的病痛,今年4岁的绵竹小男孩杜思瀚突然对他的妈妈这样说,让杜德军陈照勤夫妻俩心痛和无奈。不得已,陈照勤通过网络向大家求助。

  出生4个月 检查出重度地中海贫血

  10月10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到杜思瀚的父亲杜德军。据他介绍,他们夫妻是绵竹市广济镇人,2001年,他去服役直到现在,后来因为生病于2013年12月回到家里休养,妻子是一名教师。两人每个月的收入有6000多元。

  2011年9月20日,夫妻俩的儿子杜思瀚出生。孩子的降临,给这个家庭来到了欢乐,但不到一年的时间,这份欢乐一下变成了痛苦。

  “2012年4月,孩子的一次感冒发烧被查出,‘重度地中海贫血(b型地中海贫血)’。”杜德军介绍,医生讲这个病只有两条路,一是定期输血,排铁直到生命结束,另外就是做干细胞移植手术。

  杜德军说,由于当时没有能配对的骨髓,孩子只能每月定期输血和排铁,而每月治疗费要花4000元左右。加上他也要治病,因此这个家庭过的很拮据。

  随着杜思瀚年龄增长,身体铁过重,每一次排铁都给这个孩子带来痛苦,他的头发也因此渐渐的掉落。“由于做很多的检查,带来痛苦,让我有种说不出的心痛!多么希望这一切我能替他来承受。”陈照勤在求助信上说。

  今年配型成功 却出现排异

  夫妻俩一直期待能有合适的骨髓,一方面照顾着杜思瀚,一方面关注着骨髓。今年3月传来好消息,在中华骨髓骨髓库配型成功找到了合适的骨髓,这让他们一家看到了希望。不过,进行干细胞移植需要花费数十万元的费用。而之前,他们已经为治病花了20万元的治疗费。

  “还是我的部队、老婆的工作单位以及亲戚朋友的帮忙,最后才凑到了30万元。”杜德军说,今年8月,为孩子做了干细胞移植,本来以为一家人的苦日子到头了,结果移植后发现供者的干细胞浓度太低,开始出现肠道排异。

  杜德军称,出现排异反应是在9月份,孩子老是拉肚子,而且还带血。因为担心孩子吃了东西就拉肚子,所以孩子已经有半个月未吃饭了,每天就是输营养液维持生命。而费用的花费,有时一天就要上万元,最少一天都需要上千元。

  目前,杜思瀚还在华西第二医院进行治疗。治疗的费用主要来自己朋友向他的捐款。“我已经收到了9万多元的捐款。”杜德军说,后期的治疗费更是巨大,“我在医院遇到一个和儿子病情一样的病人,已经花了70多万元,目前却还不稳定。”

  3年病痛折磨4岁男孩 他让父母埋了他

  其实,让杜德军陈照勤夫妻俩心忧的不仅是这笔巨大的治疗费,更让他们心痛的是,年仅4岁儿子与陈照勤的一番对话。

  “你们把我埋了吧,我天天这么痛,坚持不住了。”杜思瀚对陈照勤说。

  “把你埋哪里去?你要和妈妈躲猫猫吗?”陈照勤回答道。

  “不是,把我埋土里去。”杜思瀚说。

  杜德军说,虽然儿子只有4岁,但是非常的懂事。有时候做检查,即使很痛,他也是大叫几声,但是从不流泪,而当他的妈妈哭了,他还要安慰说,“我都没哭,你也不要哭。”(记者 周鸿)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杜思瀚,杜德军,病痛,妈妈,地中海贫血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