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突尼斯全国对话大会获2015诺贝尔和平奖

2015-10-09 17:02:1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70e11e0fjw1ewuzznri2yj20fa0d7jsu (1)_副本.jpg

海外网10月9日电 诺贝尔和平奖于北京时间10月9日傍晚17时公布。据诺贝尔奖官网(http://www.nobelprize.org/)最新消息,2015诺贝尔和平奖授予突尼斯全国对话大会(the National Dialogue Quartet in Tunisia)。  

    诺奖称,中东北非动荡后,突尼斯四个关键组织在2013年组建该机构,实现了和平的政治过渡,较短时间内建立宪法体系,保障了全体人民的基本权利。

    据新华网过去报道,在经历两次推迟后,旨在解决突尼斯政治危机的全国对话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10月25日在突尼斯城召开,标志着各政治派别签署的危机解决路线图正式开始执行。分析人士认为,不断恶化的安全局势和不乐观的经济形势开始迫使突尼斯执政党和反对派相互妥协,以期尽快完成旷日持久的政治过渡进程。而全国对话大会全体会议的召开,无疑是突尼斯政治困局开始破冰的信号。

  根据诺贝尔的遗嘱,该奖项颁发给“为促进民族团结友好、取消或裁减常备军队以及为和平会议的组织和宣传尽到最大努力或作出最大贡献的人”。挪威诺贝尔委员会表示,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有273名候选,其中包括68家组织和205名个人。

    2015诺贝尔奖相关新闻

李克强致信祝贺屠呦呦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2015诺贝尔医学奖 中国女科学家屠呦呦获一半奖金

对话屠呦呦:获奖并不那么意外 看电视知获奖

白俄女作家获2015年诺贝尔文学奖 其著作曾被禁

白俄罗斯女作家阿列克谢耶维奇获2015诺贝尔文学奖

责编:贾雯帆、张崇民

关键词:诺贝尔和平奖,突尼斯,诺贝尔文学奖,对话,大会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