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2015诺贝尔医学奖 中国女科学家屠呦呦获一半奖金

2015-10-09 17:37:39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5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于10月5日揭晓,3人共同获奖,中国女科学家屠呦呦获得一半奖金,爱尔兰科学家康贝尔(William C. Campbell)和日本科学家大村智(Satoshi Omura)各得1/4。屠呦呦是中国第一位诺贝尔医学奖得主。

  医学奖是今年诺贝尔颁奖季第一个颁发的奖项,物理学奖将于6日公布,化学奖7日揭晓,和平奖9日公布,文学奖未定,经济学奖则要等到12日公布。

  诺贝尔奖是1895年依照瑞典炸药发明人诺贝尔(Alfred Nobel)的遗嘱所设立,每个奖项的奖金为800万克朗。

责编:张崇民

关键词:诺贝尔医学奖,女科学家,奖金,化学奖,文学奖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