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研究表明胎儿16周便可听到音乐并作出肢体反应

2015-10-09 09:37:27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7日报道,西班牙巴塞罗那的Marques研究团队近日发现:胎儿在16周大时就可以听到外界传来的声音,并通过嘴巴、舌头等作出回应,这表明16周大的胎儿的耳朵已完全发育。

  该研究通过对怀孕14至39周的孕妇进行观察研究,发现音乐能刺激胎儿大脑,使其作出肢体反应,这不仅有助于排除胎儿耳聋,还可在孩子出生前发展他们的沟通技能。

  在本试验中,研究人员将称作“babypod”的特殊扬声器放入孕妇阴道,87%的胎儿在听到音乐后晃动自己的头和臂膀,50%的胎儿反应更大,甚至大大张开嘴巴,并尽可能地伸出舌头。而随着音乐的终止,他们的反应也随之停止。此外,研究人员还将播放音乐的耳机放在孕妇腹部观察,而结果表明胎儿的面部表情没有任何变化。

  此外,研究还发现双胞胎在听到音乐后会做出类似的动作。研究人员表示:“随着怀孕时间的变长,胎儿的回应动作也会更加强烈。这一发现让我们意识到与婴儿交流的重要性,随后,我们将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进行更深入的探索。”(实习编辑:邹蕊平 审稿:朱盈库)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研究人员,Marques,研究团队,胎儿大脑,肢体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