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浙江一女子轻信朋友圈滥吃减肥药 险致肝衰竭

2015-10-09 08:20:23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金华10月8日电 (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李鹏) 俗话说“减肥是女人一生的事业”,但减肥也要取之有道。浙江东阳的王女士是一位爱美人士,奈何身材有点微胖,眼看着朋友圈的好友各种“秀身材”,十分艳羡。于是冲动之下轻信了“万能”的朋友圈,在微友姐妹的推荐下,服用瘦身药物致肝功能严重受损,医生说,要是再迟点就医,恐怕会肝衰竭。

  53岁的王女士,是个手机控,爱刷朋友圈。不久前,一组老姐妹儿的瘦身照在圈子里疯传,照片中的各种秀身段,深深刺激着王女士的神经。

  原来王女士人长的靓,又赶潮,可偏偏中年发福,155的个儿,有62公斤,看着自己逐渐滚圆的肚子,对比照片里的“蛮腰”,不觉有股淡淡的忧伤。

  后来,那位姐妹告诉王女士,她的成功得益于一种神奇的减肥药,在哪儿哪儿就能买到,接着是一顿猛夸药的疗效,并且是有图有真相。

  王女士被说得心痒痒,当即讨来“药方”,准备一试。

  可她转念一想,心里并不踏实:靠吃减肥药减肥到底靠不靠谱?满大街的减肥广告能不能信?会不会反弹?于是拿不定主意的王女士将心中疑虑发到了朋友圈!令她没想到的是,朋友圈里竟然有好几位姐妹也在使用这个药,都说效果不错。这下,王女士的疑虑被彻底消除,一下子就买了好几盒。

  服用的第2天,药便起了作用,王女士的肚子“咕咕咕”作响,一阵“清肠排毒”之后,她站上称台一称,指针往逆时针退了几格。

  见到疗效,王女士简直如获至宝,在朋友圈里大赞了一番,坚定不移地又连续服用了十几天。

  然而还没等到这阵兴奋劲过去,王女士就渐渐觉得身体不对劲了:下肢酸软无力,胃口比平时少了一半,还时不时的口干舌燥,到了后来演变成吃下一口粥都吐出来的地步。

  日前,身心俱疲的王女士不得不由女儿搀着来到了东阳市人民医院。

  医生检查后发现,王女士的转氨酶非常高,大致是正常指标的5倍,这意味着她的肝功能已经严重受损,需要马上住院治疗。住院后,经过逐一排查致病原因,医生们最终将怀疑目标锁定在王女士服用的减肥药上。

  “她得的是药物性肝炎,我们高度怀疑是不当使用减肥药引起的。”感染科施云珍主任医师说,王女士若继续服用减肥药不进行治疗的话,症状会持续加剧,有可能发展成急性肝功能衰竭。

  这下,王女士感到百思不得其解了,群里的其她姐妹同样服用了这个药物,都毫发无损的,怎么偏就自己中了招?

  施医师说,目前,至少有600多种药物可引起“药肝”,常见药物有减肥药、消炎药及治疗关节、糖尿病、皮肤病等药物。而这些药物在个体身体上的反应是不同的,一旦身体不接受一种药物,便可能引起药物性肝炎。再加上王女士患有严重的干燥综合征,机体免疫系统紊乱,极易引发肝功能问题。

  施医师提醒,想减肥的消费者一定要注意,如果是单纯性肥胖,减肥时应首选运动与饮食相结合的方式,不要乱服减肥药品。即使是要服用,也必须在医师指导下使用,而且在服用过程中也要密切关注自己的肝、肾、心脏等器官的反应。如果人们在没有专业人员指导下服药,不能做到合理的剂量、适应症、疗程和搭配等,药物进入人体后首当其冲受到其毒副作用损害的必然是肝脏。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王女士,肝衰竭,吃减肥药,干燥综合征,朋友圈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