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欢呼吧女性!习主席在联合国为你们撑腰

2015-09-28 14:02:06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
字号:

在家里,习主席尊夫人、爱女儿;在国内,习主席让“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在世界,习主席倡导“为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加速行动。” 2015年9月27日,这一天对世界女性意义非凡,习近平主席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主持全球妇女峰会并发表题为《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共建共享美好世界》的重要讲话;这一天,习夫人彭麻麻的身份也和前两天的陪同访美不一样了,身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的彭丽媛,这一天也特别忙,她在纽约应邀出席联合国“教育第一”全球倡议高级别会议和联合国“每个妇女、每个儿童”倡议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两个重要会议并发表致辞。自豪吧女性!彭麻麻在联合国为你们开路!欢呼吧女性!习大大在联合国为你们撑腰!

1443420191228210.jpg

  图为:2015年9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并主持全球妇女峰会。

  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发表题为《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共建共享美好世界》的重要讲话。

  一、妇女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

  妇女是家庭的建设者,也是社会的建设者。妇女与男子一道,共同建设家园,共同创造文明。要实现和谐美好的世界,离不开平等和谐的性别关系。妇女占人类人口的一半,性别平等问题不仅是各国自己的问题,也是世界共同面对的问题。妇女是一支伟大的人力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马克思深刻揭示了妇女是推动社会变革和社会进步的伟大力量;毛泽东同志早就断言中国妇女是一支伟大的人力资源,全国妇女起来之日,就是中国革命胜利之时。

  2015年9月27日,习近平主席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主持全球妇女峰会上指出:“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没有妇女,就没有人类,就没有社会。”习近平强调:“推动妇女和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发展离不开妇女,发展要惠及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人民。我们要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发展战略,既要考虑各国国情、性别差异、妇女特殊需求,确保妇女平等分享发展成果,又要创新政策手段,激发妇女潜力,推动广大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实践证明,推动妇女参加社会和经济活动,能有效提高妇女地位,也能极大提升社会生产力和经济活力。”

  1995年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做出了将男女平等定为基本国策的庄严承诺,加快了中国男女平等进程的推进。男女和谐相处,共同发展,既是国际社会的共识,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题,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追求男女平等的奋斗历程中的坚定信仰与不懈追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习近平同志再次重申:党和人民事业需要广大妇女贡献智慧和力量,做好党的妇女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2013年10月31日,习近平在中南海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指出:“做好党的妇女工作,关系到团结凝聚占我国人口半数的广大妇女,关系到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力量,关系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必须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充分发挥我国妇女伟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习近平强调:“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始终坚持把实现妇女解放和发展、实现男女平等写在自己奋斗的旗帜上,始终把广大妇女作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始终把妇女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领导我国妇女运动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今天,我们面临的任务更加繁重,面向的目标更加远大,更需要我国广大妇女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指出:“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谋划和开展工作,这是妇联组织发挥作用的根本遵循,是妇联工作不断前进的重要保障。妇联组织要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部署、去开展,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广大妇女的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也是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要牢牢把握这一时代主题,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历程同促进男女平等发展的历程更加紧密地融合在一起,使我国妇女事业发展具有更丰富的时代内涵,使我国亿万妇女肩负起更重要的责任担当。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这是实现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的正确道路。”习近平强调:“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是妇联组织的根本任务。做好新形势下妇联工作,一定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各级妇联组织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走出机关、走向基层,沉下身子,拓宽工作渠道,创新工作手段,用自己的眼睛看最真实的情况,用自己的耳朵听最真实的声音,帮助广大妇女排忧解难,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心中,使妇女工作常做常新、充满活力。”

  中国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积极投身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各项事业,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不愧是现代化建设的“半边天”。越来越多的中国女性活跃在国内政治经济的中心舞台,对国家的决策和发展产生着重要影响,是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世界各国妇女也是建设本国家园的重要力量。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新闻记者证,构建和谐,联合国机构,联合国总部,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