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韩国电影《暗杀》中国元素多 全智贤一人分饰两角

2015-09-08 08:07:46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韩国电影《暗杀》中国元素多全智贤一人分饰两角

  剧照

  剧照

  中新网北京9月7日电 7日,韩国电影《暗杀》在北京举行提前看片会,该片讲述了韩国人民抗战的壮烈故事,其中民族大义与家庭亲情之间的关系催人泪下。

  《暗杀》由崔东勋执导,全智贤、李政宰、河正宇主演,讲述了1933年韩国临时政府特工在上海、韩国京城府策划暗杀亲日派行动的故事。该片目前正在韩国热映,观影人次已破千万,不仅创下年度纪录,更跻身于韩国影史前十名。

  导演历时9年构思《暗杀》

  全智贤一人分饰两角

  导演崔东勋早前在采访中透露,创作《暗杀》的灵感来源是一张韩国无名独立军战士在中国的合影,“我想表现的是这些人(独立军战士)跟我们很相似,但是由于出生在悲剧性的时代,他们只能追随自己坚定的信仰,别无他选”。

  崔东勋透露,自己花了大量的时间去研究韩国独立运动和相关历史事件,在《夺宝联盟》创作完成后,才将历时九年构思的《暗杀》写成剧本。

  全智贤此次在片中一人分饰两角,分别是暗杀团团长安沃允,和被父亲安排嫁给日本军官的双胞胎姐姐美津子。

  中国元素频亮相

  中国戏服全部中国制造

  此次在电影《暗杀》中,中国元素频频亮相,不仅演员都有不少中文台词,影片还在中国取景拍摄。

  为了真实描绘20世纪30年代的上海滩和京城府, 崔东勋带领《暗杀》剧组在上海郊区的车墩影视基地连续拍摄了24天。“我们去上海选景时就能感受到强烈的时代氛围,我们把这种时代感融入到剧本创作之中。”

  在服装方面,为了反映20世纪10年代至40年代的时代精神,崔东勋使用了当时流行的布料和制衣方法:“即便是选用蓝色时,我们也觉察到中国的靛蓝和韩国的靛蓝传递出完全不同的质感。我们的服装设计原则是,中国的服装要在中国做,这能让演员们捕捉当地的灵魂,当地的手工艺者帮助我们制作完成的中国服装有助于体现中、韩服饰的微妙差异。”

  据悉,电影《暗杀》将于9月17日在中国上映。(记者 张曦)

责编:王化云

关键词:暗杀,全智贤,中国元素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