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四川达州:“老板”配手机监控乞丐    (1/6)

查看原图 2015-09-08 06:33:44来源:海外网
四川达州:“老板”配手机监控乞丐
一名无法行走的残疾人躺在装有滑轮的特制铁架平板车上,前面另一名行走困难的残疾人拖着沉重的平板车,胸前挂着的破烂音响滚动放出感人肺腑的悲伤歌曲。见到这一幕,很多市民都禁不住为这样“蓬头垢面的组合”感到鼻头一酸,然后掏出五毛、一元、五元、甚至百元大钞献爱心。然而9月5日,在达城张家湾行乞的一名残疾人,竟然拒绝施舍,这让围观市民不知所措。当这名乞丐摸出手机拨通110哭称,“我是被迫行乞,我想回家”时,在场市民无不为之震惊。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做梦都想回家的广元人席兵终于得偿所愿了。
  两年来的每一个日日夜夜,对于席兵而言都是噩梦。面包车和以往一样,每到一个新的城市总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和席兵同挤一个车厢的,还有另外4名残疾人。而他们,只有在次日沿街行乞时,才大致知道陌生城市的名字。这一次,席兵得知目前所在地是四川省达州市,他摸出手机拨通了110。
  身份证被没收、被迫行乞、讨不到足够的钱不能吃饭、挨打是家常便饭……一系列与“组织残疾人乞讨罪”扯上关系的线索,促使达州警方、民政、达州晚报快速介入,一场营救5名残疾人的行动紧急展开……

(责编:赵雪晨、王化云)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