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金华市区一股民没有及时止赢 从暴富到亏损

2015-07-17 08:18:23来源:金华日报 分享:
字号:

  最近几天,股市出现了千股涨停的红火走势,但金华市区的股民黄女士高兴不起来。这轮大跌前,股票账户里的赢利可让她在市区轻松买到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如今,不仅房子跌没了,本金都亏了一半多。

  黄女士是一位老股民,从2003年进场后,就一直在股市里“战斗”。不过,她并没有赚到钱,直到去年才解套。今年4月,她觉得牛市的主升浪要来了,但手头的资金不足,于是向证券公司先后融了约148万元,而且都买成了中兴通讯,从28元左右开始买,到32元才收手,总共买了5万股。她认为,这只股可以涨到40元。由于股市一直红火,这只股曾涨到34元,她的收益超过20万元。再加上她原有账户里的资金从4月初的120多万元,涨到最高时的180多万元。也就是说,大跌前,今年她在股市里的收益达100万元左右。

  然而,股市里的钱赚得快,亏得更快,尤其是动用了融资杠杆的股民,在这轮大跌中,他们都经历了从暴富到几近爆仓或爆仓的过程。考虑到以往牛市即使大跌都有反弹,而且牛市不言顶,在前几天大跌中,黄女士并没有离场的想法,一直打算反弹后再卖用融资买的中兴通讯。谁知,这轮大跌中并没有黄女士期望的反弹,大盘一直走低,个股不停地跌停,她的中兴通讯从34元一路跌至约18元,从原先的赚20万元到亏损58万元,再加上自有本金的那部分市值也大大缩水,从180多万元缩水到只有110万元左右。而融资部分的亏损,证券公司隔两天就让她划股票到融资账户,最后她发现自己原本的账户只剩50多万元了。也就是说,因为用了杠杆,今年不仅没有收益,还亏损了50多万元。如果不用杠杆,只是赚的钱大部分缩水,但本金不会亏损。7月14日,中兴通讯复牌,这家上市公司的董事会通过动用10亿元人民币回购a股。当天开盘一字涨停,黄女士估计至少会有2个涨停,她的损失可以减少一些,但股价离不亏损还有很大的距离。

  回顾今年以来几个月的股票操作,黄女士总结了自己的经验教训:没有及时止赢,尤其是融资账户的中兴通讯,在赚钱的情况下,盲目估计个股的股价,最终导致亏损;太过贪婪,已经赚了100多万元,还想再赚一个车库的钱,才打算收手;没有料到杠杆的“杀伤力”这么大,经过亲身经历,终于明白了杠杆不能随便碰,尤其是股价已涨到一定价位,更不能融这么多的金额,融了要一有钱赚就卖;仓位太重,没有控制好风险,加了杠杆后回撤幅度超乎想象。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亏损,股民,中兴通讯,黄女士,涨停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