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深圳科级官员受贿千万赌博判无期 赃款分文未退

2015-07-06 11:24:55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他如何倒台

  被坝光拆迁窝案牵出

  他仅为科级 涉案金额却最高

  2007年,坝光启动整体拆迁赔偿工作,但是多年以来,房屋越拆越多,预算也从20亿元左右飙升到30亿元。

  深圳市纪委于2013年6月启动了对于坝光窝案的调查。2013年7月15日,市纪委将黄伟明从办公室带走调查。

  据披露,2013年坝光拆迁腐败窝案前后共查处了40-50人,挽回经济损失1亿多元,直接收回赃款赃物近5000万元。坝光拆迁环节,从评估、测绘、确权到补偿款发放,整个过程环环造假。其中拆迁腐败中“房地产加、改、扩建建成时间”和“华侨身份冒名顶替权利人”这两项尤为突出。

  众多落马官员中,目前披露的最高级别为厅级干部——— 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主任刘东松,其被认定的受贿金额也仅在150万元左右。

  而黄伟明的身份并非公务员,而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级别为科级,级别不高,却成为窝案中受贿额度最高的人员。

  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在接受网络访谈时曾把黄伟明,亿元村官周伟思,光明新区公明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案件审理科副科长、公明办事处根竹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麦合平三人列为小官巨贪的典型,级别都在科级及以下,捞钱都在千万元以上。目前周伟思、麦合平案尚未宣判。

  小官巨腐典型

  周伟思被犀利网帖挖出

  2012年11月25日,一篇题为《深圳南联社区村干部周伟思坐拥20亿资产》的网帖,扯出了“20亿村干部”周伟思一案。因涉嫌在旧改项目中单独或伙同他人受贿逾5000万元,2014年2月26日,周伟思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麦合平被重大火灾牵出

  2013年12月11日,深圳市光明新区荣健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发生重大火灾,造成16人死亡、5人受伤。事后,9名国家工作人员因涉嫌职务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014年8月25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行贿罪,对涉案人员之一、光明新区公明办事处根竹园社区原党支部书记麦合平提起公诉。据了解,麦合平涉嫌收受贿赂达1600余万元。

  马超群家藏现金1.2亿元

  曾任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供水总公司总经理、秦皇岛市城管局副调研员,副处级。2014年2月,因涉嫌贪污被带走调查,后经河北省纪检机关透露,马超群家中搜出1.2亿元现金,此外,马超群还拥有大量房产。

责编:张崇民

关键词:黄伟明,无期,赃款赃物,建房博赔,确权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