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北京密云轿车撞公交 两遇难乘客系大学毕业生

2015-07-03 14:16:25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
字号:

车祸现场的地上还留着警方用粉笔写的四名乘客的信息 摄/法制晚报记者 林晖

  车祸现场的地上还留着警方用粉笔写的四名乘客的信息 摄/法制晚报记者 林晖

昨天下午,公交车上的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摄/法制晚报记者 林晖

  昨天下午,公交车上的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摄/法制晚报记者 林晖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琨尧 刘汨 石爱华) 2日上午7时许,密云县密古路枝子峪村南,一辆河北牌照的小轿车驶入逆行车道,与密51路公交车相撞。事故造成小型客车司机及两名乘车人身亡,另两名乘车人受伤,公交车上多名乘客受伤送医。

  据了解,小客车的四名乘客均为长春工程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其中三人已经找好了工作,此次是毕业之后相约游玩,谁料在赶往车站的路上遭遇不幸。

  目击 小客车车头损毁严重 车内血迹未干

  事发地位于枝子峪公交站南侧大概500米的一处拐弯处,道路是一处坡道,为双向两车道。

  昨天《法制晚报》记者赶到时,被撞的密51路公交车仍在现场,车头凹陷了一部分,受损并不严重。而河北牌照的黑色轿车车头几近损毁,车上的少量血迹还未干透。公交车行驶路段上有一条近十米长的刹车印,黑色轿车附近并无刹车印。现场散落着碎玻璃、沾血的纸屑,还有一只蓝色的鞋子。

  昨天下午,密云县医院CT处的一名工作人员称,当日上午枝子峪村附近发生交通事故后,约有十余名公交车伤者被送来做CT,这些乘客无严重外伤,诊断结果出来后有些人便离开了医院。

  记者在医院外科楼的骨科遇到了3名伤者。其中一人告诉记者,事发时公交车开的并不是很快,当时他正在车头附近,忽然听见刺耳的刹车声和玻璃破碎的声音,顿时车上的人都往前倾,有乘客则直接摔倒在了地上。公交车司机见状后立刻报警,随后乘客联系急救等部门在现场等待救援。

  讲述 事发后公交司机、乘客和村民齐救援

  一位在现场参与救援的村民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他路过事发路段时,事故刚刚发生,公交车内下来不少乘客站在路旁,除了两名腿部受伤的老人,公交车上的乘客看起来并无大碍。有乘客去附近村内求救,叫来五六位村民。

  他也赶紧上去帮忙,但大家发现黑色轿车的车门无法打开。村民与公交司机等人打算使用铁锹、石块等将汽车后挡风玻璃砸碎,但有乘客担心后座上三人的伤势并不明朗,恐怕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

  此时,司机与副驾驶上的男子已流了很多血,就像睡着了一样趴在驾驶台上。后座坐着三名男子,其中两人还有气息,有村民将自己的白色T恤裹在伤者的出血处,将两人抬至路旁的丁字路口。

  救援人员赶到后,使用破拆工具对车体进行破拆,车内另三名男子也被救出,但他们已无生命体征。随后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

  发布 小客车驶入逆行车道 公交未超载超速

  昨天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消息称,7月2日7时许,在密云县密古路枝子峪村南,河北籍驾驶人王某利驾驶“冀H”牌照的小型客车驶入逆行,与河北籍驾驶人王某明驾驶的“京A”牌照的大型客车前部相撞,造成小型客车司机及两名乘车人死亡,另两名乘车人受伤。大客车内有乘客磕碰伤。

  120调度中心表示,他们派出4辆救护车赶往现场,接伤者17人,另有3人自行到当地医院就医,并确认现场小轿车内3名男性身亡。

  事发公交车所属公司—北京鑫新通达客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事发时,该公交车正常行驶,不存在超载超速的现象,“车辆各方面都是没问题的,就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对方的车辆撞上了正常行驶的公交车。”

  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公司已经对公交车上乘客受伤一事进行了积极处置,“后续的处理还要根据交警方面的责任划分来定。”

  上午,北京鑫新通达客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交车上受伤的乘客大部分轻伤,经过检查和治疗多已离开医院。这些乘客的医疗费用暂且由公司承担。

  追访 四人都是应届毕业生 事发前正毕业旅行

  据了解,黑色轿车上的5人中,除司机外其余四人均为长春工程学院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分别是小李、小傅、小陈和小徐,四人还是同寝同班的同学。如今小陈和小徐已经去世,而小李和小傅仍在接受治疗。

  伤者李某的表弟透露,李某今年刚从学校给排水专业毕业,离开长春后他与同学打算边旅游边回家。李某是与三名同学从滦平出发前往北京的。事故发生后只有李某还有意识,但他当时已经完全蒙了,两人通话时李某称自己完全忘了当初是怎么撞的车,也忘了当时大家都在做什么,当晚死者的家属已连夜前往北京。

  同窗 他们都很优秀 其中三人已找到理想工作

  四人的班长目前已经在赶往北京的途中。

  班长告诉记者,几个人在班级里有着不可替代的位置。其中小陈是班里的体育委员,小徐最善电脑作图,而小李则成绩优异,刚刚代表院系参加学校答辩。

  四人都是农村出身,家庭条件并不宽裕,小徐和小李两人吃饭永远是食堂里简单的搭配。但这并未让他们与集体疏离,组织的出游活动,小徐也跟着同学们一起骑着自行车、有说有笑地奔向长春的近郊。临毕业时,班里组织为一位车祸受伤的同学捐款,他同样解囊相助。

  小袁说, 他们专业的就业前景不错,四个人中的三人已找到理想的工作,专业的性质决定,他们要随着项目在各地奔走,“能吃苦的小徐已经开始憧憬那种四处闯荡的生活。”

  就在6月24日,大家刚刚参加了毕业典礼。“大家很团结”,小袁说,吃散伙饭时,这四人起初座位并不相邻,但因为同寝的缘故,最终还是坐在了一起。小袁听说,其中的小陈邀请另外三人到家乡滦平游玩。昨天下午是小陈送三位室友去北京分别的时间。谁知竟遭遇这样一场车祸。

  昨天下午,小傅在密云遭遇车祸的消息最先传来,同学们赶紧上网检索,最终得知小陈和小徐已经与他们永别,而小李和小傅也受伤送医。

  目前四人的同学也发起了募捐活动,大家都想再为这四位同窗出一把力。

  文/记者 徐琨尧 刘汨 石爱华

  摄/法制晚报记者 林晖

责编:庞晟

关键词:公交司机,大学毕业生,轿车撞,乘客受伤,同学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