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尔冬升曝横店乱象:群头搞潜规则收回扣

2015-07-02 13:56:14来源:凤凰娱乐 分享:
字号:

  节目结束,尔冬升与主持人何东留影纪念。

  凤凰娱乐讯(采写/何东、小明她) 近日,香港著名导演尔冬升携新片《我是路人甲》独家做客《非常道》,对谈主持人何东,讲述镜头下小人物的辛酸。曾执导过《新不了情》《旺角黑夜》,此次尔冬升将目标转向内地的横店。节目现场,他揭影视城乱象:“有些地方的所谓群头搞潜规则,收回扣。”在新片中,尔冬升启用了一大批非专业的群众演员担当主演。在给予机会的同时,尔冬升不忘告诫他们:“某些明星一下冒起来了,中间不努力又耍大牌,最后像流星一样不见了。

  谈横店乱象:群头搞潜规则收回扣 群演命很惨

  作为两届金像奖的最佳导演和编剧,尔冬升曾执导过《新不了情》《旺角黑夜》《门徒》等电影。此次,他将目标彻底转向观察已久的内地,通过《我是路人甲》展现新片背后1000名“横漂”的真实生活。谈到有着“东方好莱坞”之称的横店现状,尔冬升说:“所谓的群头,这些人就是潜规则,收回扣。我们一直在想办法改变这个制度。”他还引用了新片中的台词:“我觉得最惨的是:‘难道我们没有钱去表演和不能成功?世界不应该是这样的。’我很气愤的,因为穷是没罪的,需要有一个公平的制度给他往上爬才可以啊!

  谈演艺圈:某些人爆红后偷懒耍大牌 活该像流星坠落

  不少群众演员将曾在北京做过群演的王宝强看做目标,而作为导演的尔冬升却担心不已:“这对一些年轻人可能造成一个误导。”他害怕自己给这些“路人甲们”带来“太多不切实际的希望”。现场他强调:“我希望他们不是说成功,而是能拿到机会,成不成功是他们自己的命运。我跟他们说,影视圈很多明星一下冒起来了,但有多少人能持久?红了后不努力又耍大牌,就是梁朝伟那个观后感,像流星唰唰唰就不见了。

  谈阶层人脉:在香港上至特首下至毒贩我全都认识

  一门七进士,父子三探花正是尔冬升家族的完美写照。父亲尔光作为制片、导演曾先后在邵氏、国泰等电影公司任职,母亲红薇是香港著名女演员,两位同母异父的哥哥秦沛、姜大卫则是著名邵氏演员。虽家世风光,但尔冬升的兴趣却在小人物身上:“在香港,我可能是认识阶层最多的一个导演,上至三任特首,下至底层毒贩,我都认识。”他还透露:“现在在香港警察的扫毒科里面,我拍的《门徒》被拿来做教材。

  谈接地气:我也爱看赵本山的《乡村爱情故事》

  如今,大批香港电影人北上,内地电影市场的合拍片越来越多。但也有一些导演出现了“水土不服”的情况,拍出来的作品被批“不接地气”。对此,尔冬升也给出了自己的理解:“很长一段时间香港导演不接地气,拍的古装戏都是被人骂的,因为我们的成长不在这里。我也有看赵本山的《乡村爱情故事》,我很喜欢看的。但我觉得不是硬要接地气,你不过老百姓的生活,你怎么接地气?不可能的。”

  《凤凰网·非常道》对话尔冬升将于7月3日周五播出,敬请期待。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尔冬升,非常道,乱象,横店,新不了情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