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两90后7次飞车抢金项链 并去西湖拍龙袍照庆贺

2015-07-02 08:48:17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分享:
字号:

  大白天,两个广西来的90后,居然在杭州城里搞出了7起飞车抢夺案!刚刚过去的6月30日,从上午10点43分开始,到下午1点59分,先下城区,再拱墅区,然后上城区,3个小时,杭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连续接到了7起飞车抢夺的报案。

  各区警方调出监控一看,犯案的人和车,如出一辙。这,哪里能放过他们?下城警方首当其冲,东新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争分夺秒地侦查。11个小时之后,专案组在江干区某商务酒店一间客房内将两名涉案嫌疑人抓获,同时找到被抢的六条金项链。

  令人吃惊!两个90后,一个刚刚成年,一个97年生人还没成年。他们来杭不过一天,而且如果不是警方查得快,马上就要坐火车开溜了。他们就是抱着侥幸心理,快进快出,想捞一票的。

  提醒一下,夏天了,财不露白啊!另外,手机低头族千万当心,7个案子里,有两个受害人被抢夺时,正好在低头玩手机呢!

  飞车抢夺金项链

  还嚣张地回头“炫耀”

  白天给人感觉比夜晚来得安全,受害人之一谢女士也是这么觉得。

  谢女士家住在香积寺路,30日那天是和女儿一起出的门。“我们当时就等在三塘竹苑的公交车站,女儿说想喝奶茶,就去了沿街的店铺,我就等在路边。”谢女士所说的路边,是指非机动车车道,在公交车站的后面,当时谢女士是面向西站立的。

  当时是上午11点,谢女士根本就没想到有人会在光天化日下抢劫。“就是几秒钟的事情,我感觉脖子上被人抓了一下,还用手去拍了,想着是谁在打我。”当发现脖子上的金项链被拽下时,抢夺的人已经骑出了老远,谢女士只远远地看到了他们的背影,“是两个瘦瘦的小伙子,后面那个穿着白色上衣,手里拿着项链还回头看了我一眼。”

  谢女士说,那条金项链是她的嫁妆,30多年来一直小心地收存着。上了年纪后,有人说金项链可以辟邪,就拿出来戴了,没想到一露白就被抢匪盯上了。谢女士左侧的脖子上还有嫌疑人留下的抓痕,清晰可见。

  潘先生的遭遇也类似,但这次两名嫌疑人更猖狂一点。

  “我就骑在丽水路上,慢悠悠的,中午12点多的时候,路上也没什么人。”潘先生戴的金项链比较粗,去年刚买,要两万左右。“开始,那辆车就一直跟在我后面,我没怎么在意,突然他们加速了,冲上来就伸手把我的项链拽走了,下手很快很准的。”潘先生说,当时他还追了20多米,但是电瓶车还是跑不过摩托车。

  据潘先生描述,坐在后面实施抢夺的人同样拿着项链,回过头看了潘先生,怎么说呢,感觉很嚣张。

  3个小时下手7次

  等红灯的抢,走路的也抢

  谢女士和潘先生只是其中的两个受害者。3个小时,两名嫌疑人疯狂作案7起,抢夺了6条金项链。

  10点40分,东新路石祥路路口,犯罪嫌疑人在受害人孙某等红灯的间隙实施抢劫,但因为孙某及时警觉发现,两人失手后逃离。

  随后间隔不到20分钟,在西文街的物美超市门口和香积寺路,两名嫌疑人抢夺了两名女性的金项链。

  “我们经过整合报警人所描述的信息并查看周边监控,发现上述案件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作案手段相似,基本确定为同一伙人。”办案民警说,在东新派出所的合成作战室里,监控视频里记录下了犯罪嫌疑人的轨迹路线。他们从香积寺路开始抢起,一路抢,最后一起竟然是在西湖边的市一医院附近。

  专案组盯紧了每一块涉及到的监控屏幕,他们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并没有目的地,只是随意地骑着车寻找目标,这也给民警的调查增加了难度。不过在监视画面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两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年龄20岁左右,一个身穿白色t恤,另一人穿着蓝白相间的短袖衬衫,骑着一辆蓝色踏板摩托车。

  依靠视频监控的一路追踪,最终确定了两名嫌疑人的落脚点在江干区,下城分局立即抽调警力实施了抓捕。

  11小时抓住嫌疑人

  这两人抢完还去了西湖玩

  晚上9时,嫌疑人兰某、李某在新风路上的某商务酒店内被抓获。当时两人已经入睡,并未做任何反抗,两人也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在房间查获了涉案被抢的六条金项链,共计149克。还有一个小电子秤,两张7月1日上午9点从杭州东站出发去柳州的动车票。

  经调查,兰某1996年出生,有过犯罪前科,去年才刚被刑满释放。李某是1997年生,还未成年。两人均来自广西柳州,是一个村的老乡兼发小。

  “他们这次来杭州,就是打定主意抢一票就走的。”东新派出所刑侦组警长滕魏说,两人是6月29日晚上到的杭州,当晚就花了2000元钱买了一辆二手的踏板摩托车。

  “6月30日早上10点多,两人醒来就骑车寻找目标,连续作案多起之后,觉得‘成果’挺多的,就丢了摩托车,还去了西湖玩。”民警在两人的包里找到了他们在西湖边穿龙袍的照片,好像玩得还挺high的。

  据了解,兰某和李某本来打算当天晚上就离开,可是因为没有动车票,才多留了一晚。目前,两人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庞晟

关键词:金项链,两人,飞车抢夺,谢女士,西湖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