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男子火车站连抢两乘客 抡刀拒捕被民警叉倒(图)

2015-07-01 09:12:26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
字号:

男子火车站连抢两乘客 抡刀拒捕被民警叉倒

  男子被逮捕。

  晚报讯 昨日凌晨,犯罪嫌疑人鞠某酒后持刀窜入莱西火车站内连续实施抢劫。接到报警后,青岛铁路公安处莱西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将企图逃窜并持刀拒捕的鞠某制服。

  昨日凌晨零时许,莱西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李伟接旅客仲先生报警称,刚刚在停车场遇到一名中年男子持刀向其索要钱财,被他拒绝后,中年男子用刀割划他的汽车,并逼近再次要钱。接警后,李伟立即携带防暴叉领着仲某赶赴现场。追捕途中,李伟接到派出所通报,之前售票厅内有一男子持刀抢劫,部署民警两面夹击堵截。仅用十分钟,李伟和派出所值班民警便将中年男子堵在辖区一涵洞内。

  面对围捕民警,中年男子持刀拒捕,经警告无效,李伟用防暴叉将男子叉倒在地,民警们上前合力将仍负隅顽抗的男子制服擒获。经调查,车站内接连两起抢劫案件均为眼前男子所为。在派出所里,浑身酒气的嫌疑人情绪十分激动,直至醒酒后才承认了抢劫犯罪事实。

  据警方初步调查,嫌疑人鞠某(42岁,莱西人)家就住火车站附近,平日靠打零工维持生计,收入微薄却酗酒成瘾,因此挣的钱大都被妻子掌控。 6月28日中午,鞠某在家喝下一斤多白酒,傍晚又去火车站附近小酒馆喝了一杯白酒外加三瓶啤酒。想到自己最近手头紧,酒钱不够又没法找妻子要,借着酒胆便揣着20厘米长的折叠电工刀,窜入车站伺机抢劫财物。当晚11时56分,鞠某尾随高先生进入售票厅后,要钱无果情况下,持刀恐吓并夺走他的行李。无奈之下,高先生协商用40元钱换回行李,这才令鞠某罢手。在售票厅抢了财物后,鞠某又转身来到停车场,伺机等到另一受害人仲先生驾车前来,便再次实施抢劫。

  目前,犯罪嫌疑人鞠某因涉嫌抢劫被铁路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编:庞晟

关键词:鞠某,拒捕,火车站,男子制服,男子持刀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