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国明星与难民营:催泪场面背后的真实故事

2015-07-03 15:45:16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歌唱小天后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把海地难民营访问变成鸡尾酒Party,影视两栖明星“欧巴”奥兰多·布鲁姆在难民营遭遇无人要签名的窘况,安吉丽娜·朱莉乐善好施人人皆知……明星和人道主义事业的那些事,或许超越你的想象,让你“叹为观止”。

  明星爱去难民营,因为这能让他们力压每天在娱乐圈弱肉强食的同行,分分钟为个人形象穿上关注民生富有同情心等“金外套”。

  可是,他们的难民营之旅,真的像他们微博上晒的照片发的通稿那样“有情怀”吗?下面,就随着新华国际客户端,来看看大明星在难民营那些催泪场面背后的真实故事。

未标题-13455555555555fgffgdddddd.jpg

  奥兰多·布鲁姆在难民营

  【这不是作秀,是度假!】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道救援机构员工日前在英国《卫报》上发文《有没有人算算让名人去难民营是否值得》,文中爆料称,好莱坞明星们的“圣母心”在民营都快溢出来了。

  据这位经常陪同明星探访难民营的员工说,好莱坞“坏小子”肖恩·潘,就曾在某难民营威胁一众救援机构员工,如果不好好干活就在CNN节目上曝光他们的名字。

  除了“圣母心”还有“任性”。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当歌手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探访海地难民营的时候,就因为要给她举办鸡尾酒招待会,全体刚从一线救援现场回来的联合国现场急救员们被赶出了唯一的空调营,任由头顶的赤道烈日昏天黑地的炙烤。

  还有个新近走红的女演员,竟然在探访时兴致突发,对着一屋子海啸幸存者演起了让自己一炮而红的某个电影片段,不过由于片段里包括溺水而亡的剧情,导致现场气氛极其尴尬。

  当然,想任性也要有名气。花样“欧巴”奥兰多·布鲁姆和马特·迪伦虽然都曾精心规划自己的难民营之旅,到了当地却发现别说团团簇拥献花求合影的粉丝了,连个认出他们的人都没碰见。

  知情人士透露,一个以曲线美著称的英国肥皂剧女演员曾在探访非洲某国难民营时,非要陪同的工作人员给她“找件能显示她胸部罩杯的、并印着救援机构标志的工作衫”。此外,她所到的每一站都“非欧洲产矿泉水不喝”,工作人员为此搜遍了营地的每个角落。

  同样来自英国的一名电视剧男演员去了南苏丹某难民营后则“烂醉如泥,还勾搭营里的女难民。”

  而另一名女性救援机构员工曾在陪同某国际知名男影星探访南苏丹难民营时被“诡异地轻抚”胳膊,后者摸完后更表白道:“我爱救援工!”

  陪多了明星,该员工不禁抱怨:“我的人生怎么变成了这样?我可是个经验丰富的人道主义工作人员啊,我要处理的是真正的紧急情况好吗!”

  【当然,也有形象反转的明星】

  据该员工说,虽然有上述表现的明星让人满心反感,不过要是和这些人中的有些明星熟悉起来,才会发现他们也有其可爱之处。

  这一番心路历程正所谓,先生恨后生爱,黑转路人再转粉。

  比如肖恩·潘,虽然举止粗鲁言辞犀利,但因其经年累月地醉心于海地人道救援事业,所以围观群众们对他改变印象也是情理之中。

未标题-1单反的发送的光固化机寒假工会555555.jpg

  安吉丽娜·朱莉自带团队

  至于“难民营女神”安吉丽娜·朱莉,该员工则不吝赞美之词:“她在难民营跑过的地方比我还多,让联合国难民署的专家都没话讲,还自己配备了摄影师,所以我只需要帮她找好探访地点和受访群众就好了”。

  尽量不给工作人员添麻烦,一众作秀事宜全部自行承担,安吉丽娜简直是探访难民营明星中的“业界良心”。

  获得该员工真心称赞的则是两个足球明星——贝克汉姆和梅西。前者在塞拉利昂的满满行程外,还要求和难民营里的孩子踢一晚上足球;而梅西到达海地难民营后在民众中引发的那种“欢悦激动之情……实在让人感动”。

  更不用说曾勇敢地踏在安哥拉的雷区上走遍整个难民营的英国前王妃戴安娜了,他们都被救援机构员工们称作“值得一来”的明星。

  【人道危机沦为催泪鸡汤】

  专家对新华国际客户端表示,在媒体的配合下,越来越多的明星频频探访难民营,把人道主义事务当成自家炒作的舞台,甚至让本应受到真正关注的人道主义危机沦为明星粉丝们嘴里的八卦轶事,更干扰了当地正常的救援工作秩序。

  “为了类似探访,我们要做几个星期的准备,那些真正忙着救援事务的员工也要来帮忙,”该员工说。

  他还质疑,联合国难民署等人道机构邀请明星去难民营,除耗费巨大外,并没有达到应有的募捐效果。

  “据我所知,从来没有人算过让这些明星跑一趟到底能让民众多捐多少真金白银,”该员工说,“各种小题大做的高端探访已经超标”。

  他吐槽说:“一个美国名人要去印尼亚齐省访问12个小时,我们光为他找一顶有联合国标志的帽子就花了多少时间?好不容易在雅加达一个柜子里找到了,结果该名人在纽约的工作人员竟然不要了,说这是顶松松垮垮的板球帽,而‘他只戴棒球帽’。为了让他喝上冰镇可乐,我的30岁生日礼物——一个冰箱也被联合国‘借’走了。

  “名人们,放下你们手里的拿铁咖啡和戛纳走红毯才需要的剧本吧,试着想想你宴会八卦之外的事情,想想多少人费了多少劲——大部分都没有什么用——才让你的难民营之旅成行啊。”

  “人道主义机构们,试着选一些愿意去机场外的地方受教育的明星吧,要是能选一些对能让穷人感觉振奋人心的明星就更好。别光盯着真人秀和肥皂剧观众的口袋好吗。”

  “别再用受苦受难的人做你们闪亮明星的合影道具了!还有,下次把我的冰箱还给我!”(记者朱东阳,编辑杜健,新华国际客户端独家报道)

 

责编:宋鹏

关键词:难民营,南苏丹,走红毯,明星爱,催泪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