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留学生在美施虐案1人认罪 愿"重新做人"

2015-06-26 13:35:00来源:新华国际 分享:
字号:



中国留学生施虐同胞案25日再次在美国洛杉矶波莫那高等法院开庭审理。法院青少年法庭法官耶丽艾提当天接受了一名未成年中国留学生与检方达成的认罪协议,裁定这名中国留学生两项协助使用致命武器攻击罪成立,判罚其7个月到9个月的行为训练营惩罚。

由于涉及未成年人,庭审不对外开放,这名留学生的代理律师之一邓洪向新华国际客户端描述了庭审的情况。

据邓洪律师介绍,耶丽艾提法官在裁决时表示,这宗案件是她出任法官以来最严重的恶性案件之一。在听取证人的作证时,她认为检方所提出的证人及证据完全可以证实这些涉案学生的指控罪名成立,他们都可能面临无期徒刑。所幸,被告没有前科,愿意接受责任,并愿意痛改前非,因而决定将其留在青少年庭审理。

耶丽艾提法官表示,尽管这名未成年学生没有动手打人,但是前往助兴或在场替他人壮胆,依照美国的刑法,都构成共谋罪。考虑到这名学生在关押近一个月的表现,学生家长的请求,以及受害学生的原谅,她才给这名学生一次机会,但是这是最后一次机会,如果该学生不痛改前非,她将会改判5年监禁。


图为律师邓洪。

邓洪律师说,经过法官的训诫,这名学生也向受害学生致歉,并表示一定会重新做人。

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在法官裁定后,邓洪律师表示,这名学生相当幸运,因为法官体谅到其没有前科,并立意从新做人,从而让这名学生留在青少年法庭审理,最终达成认罪协议。他希望通过7到9个月的青少年行为训练营教育,这名学生能够重新开始。

【引发美媒关注】

这起中国留学生施虐同胞案发生在今年3月底。两名中国女留学生遭到多名同学拳打脚踢、扒光衣服拍照、用烟头烫伤乳头等施虐行为。


图为3名成年被告接受法庭初审。

此案总共牵涉12名犯罪嫌疑人,其中6人已经被捕,其余仍在追捕中。6名被捕者中,张鑫磊(音译)、翟芸瑶(音译)和杨玉涵(音译)成年,本月18日在洛杉矶县高等法院波莫纳分院接受法庭传讯。对所受“绑架”、“折磨”等重罪指控,3人均当庭表示“不认罪”。

被告代理律师辩护说,施虐者年龄“不够成熟到意识到施暴后果”,需由专家对其心理状况进行评估。

邓洪律师在接受新华国际客户端采访时说,这起中国留学生施虐同胞案是他从业18年来见过“最恶性”的暴力案件,不仅在中国国内引发关注和反思,也开始引起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和对中国留学生群体的格外关注。据他了解,美国《洛杉矶时报》将在近期刊登有关这起案件的详细报道,重点关注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群体。(记者张伟,编辑韩梁,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编:孙蒙

关键词:中国,留学生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