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日本修改强震震级至8.1 测定地震能量大幅降低

2015-06-01 08:28:27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关于5月30日晚在小笠原诸岛西部海域发生的地震,日本气象厅5月31日宣布,经精密检测后对震级里氏8.5级做出修正,暂定值为里氏8.1级。

  该地震在小笠原诸岛的母岛和神奈川县二宫町观测到震度5强(日本标准)。修正后,推测的地震能量降低至原先的约四分之一。震源深度也从原先推测的约590公里修正为约682公里,并将地震发生时刻从当地时间晚8点24分左右修正为23分左右。

  有关修正原因,日本气象厅称是由于此次震源附近观测点较少。加之当时为了判断有无海啸,必须要在3分钟内分析出有关震级及震源的信息。日本气象厅当时公布称“无海啸危险”。结合实际上也没有发生海啸这一点,气象厅方面表示:“判断有无海啸职责重大,因此最优先公布。在防灾方面没有问题。”另外,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均测得震度1以上的地震。气象厅表示这是“观测史上的首次”。

  据日本气象厅介绍,之前利用据地震发生地700公里处的观测点振幅计算出震级,5月30日晚的观测点分别为小笠原诸岛父岛和母岛、伊豆诸岛八丈岛及御藏岛4处。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强震震级,日本气象厅,小笠原诸岛,地震能量,日本标准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