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国台办:欢迎朱立伦出席国共论坛

2015-04-16 08:27:08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4月15日上午10点,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欢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率团出席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俗称“国共论坛”),会与中国国民党方面加强沟通,筹划安排好朱立伦出席论坛及相关活动事宜,希望通过此访保持国共两党交往,促进良性互动,共同推动两党关系和两岸关系稳步向前。

马晓光是在回应新华社记者关于“习朱会”议题时作上述表述的。

此外,马晓光还表示,去年以来,国台办和陆委会建立了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这个机制的建立十分难得,也十分宝贵,对于维护两岸关系稳步发展、沟通解决两岸民众关心的诸多事宜发挥了重要作用。两个部门负责人的会面,当然是工作机制的重要内容,国台办和陆委会一直就张志军主任与台湾陆委会主委夏立言先生的会面问题保持着密切沟通。

发布会实录

台湾拟邀大陆老兵参加抗战胜利纪念

国台办:两岸携手铭记历史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今年是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两岸都在举行纪念活动。日前台湾有关部门也发出邀请,欢迎居住在大陆的抗战老兵到台湾去参与活动。请问对此国台办方面有何评论?

马晓光:我们已经多次就两岸同胞纪念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表明了态度,作出了说明。我们希望两岸同胞通过纪念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团结一致、携手同心,共同致力于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回应蔡英文“峰回路转、波平浪静”说

国台办:若坚持“台独”难找到出路

福建海峡卫视记者:根据台湾媒体报道,蔡英文以“峰回路转、波平浪静”八个字来响应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九二共识”是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想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关于民进党方面负责人的发言,我们已经在此之前正式做出了回应。我在此愿意重申,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是两岸双方确立了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核心是认同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这是两岸关系之锚。如果坚持“一边一国”的“台独”分裂立场,势必在两岸关系上难以找到出路,因为这不是一个新话题,而是在2000至2008年之间发生过的历史,殷鉴不远。所以我们希望两岸同胞都能高度重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政治基础的重要性,通过共同努力,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以更多的成果造福两岸民众。(文章来源:台海网)

责编:杨之光

关键词:国台办,朱立伦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