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观影《万物生长》:范冰冰风骚 韩庚“禽兽”养成记

2015-04-08 08:44:3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看点三:齐溪表现异常出众

  在话剧舞台上修炼到如今境界的演技派齐溪,在电影《万物》中高能极了。出场,在房间里打太极,感觉怪异;接下来,让韩庚自己汇报行踪,少年恋情的典型方式;紧接着,准备推倒韩庚,力求阴阳结合,与前两幕极度反转。齐溪一出场,就给人耳目一新同时呼之欲出的感觉。

  第一任女友已经全权负责了清纯,分配给第一任女友的镜头,都是随风飘舞的白窗帘、午后的阳光、两个平躺在单人床上的彼此;范冰冰显然包揽了风骚,艳丽红唇、卷发拂面、成熟的吐着香烟、连眼珠的转动方式都像是“教你如何三招擒住男性”的教材。那么大学时代的女友齐溪,只有负责“莽撞青春、注定炮灰”的戏份了。在这样一个承接的角色上,齐溪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翻看一下齐溪真实的年纪已经31岁,立刻有一种装嫩装得好,想手动点赞的心情。

  看点四:青春从燃烧到破灭

  想象中的《万物生长》,应该有一种荼蘼到巅峰的感觉,就像是梵高笔下的向日葵一般,开得娇艳异常、开得莫问前程,却终究躲不过下一秒的枯萎和破灭。据说原著作者冯唐对导演李玉的创作无心干涉,只有一个要求,就是要拍出“破灭”的意味。有一种一瞬间成长,青春也是一秒钟即逝的feel。

  另外不得不提的,本片原著的风格非常直男僵尸(就是直男癌发病之后死了,诈尸都是直男气质的人类),男性视角到每一个用词和画面都是雄性的:雄性的性张力在先,雄性的狡辩紧随。李玉导演作为女性导演,对男性也不是没有批判色彩,这一点看韩庚如何用“姐弟”的方式劈腿、如何爱着范冰冰的同时又暴露严重的“泛处女”情结。

  “渣男”最后的出场,头发抹油,热络寒暄的那股子油滑的熟练、世俗的精致,还是让人觉得李玉影片中的部分情绪和戏份,也是直男癌的高级黑啊。(据新浪 魏頔/文)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万物生长,万物,韩庚,路金波,禽兽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