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剧组防毒进入最高警戒状态 律师:意义不大

2015-04-03 11:30:14来源:信息时报 分享:
字号:

  《一个勺子》或因王学兵吸毒受影响(2 /6张)

\

  剧组方:这是必要的行为规范

  对于进组尿检的做法,张珺涵日前受访时表示:“我觉得这个事情是理所当然的事,运动员比赛完了要尿检一样,这是必要的行为规范。一旦他们犯事,投资方就要承担无限大的风险,毕竟一个电视剧是几千万做的。”

  张珺涵说,当初在谈演员出演这部电视剧时,就曾和他们做了一个口头约定,进组后要做检查。“合约是跟经纪公司签的,演员以为就是个形式,但如果走形式的话,对演员起不到震慑作用。我们真的做了,对演员们来说也是一个约束。”

  业界人士: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对于《奶爸·当家》剧组的做法,电视剧《决胜》出品方杨雯心直言“太夸张”,但她认为“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投资方确实需要安全感”。

  律师:这种办法意义并不是很大

  《奶爸·当家》剧组如此公开要求演员验尿,也引发了不少质疑,剧组能擅自要求演员验尿么?这种验尿的手法可取么?

  北京市蓝鹏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庞理鹏律师表示,对于吸毒检测,如由公安机关负责,那么将会根据《吸毒检测程序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10号)的要求办理,如自行前往医院检测,则可能需要专业试纸等器材完成。

  “在正常情况下,得出的结果会比较准确,但由于试纸一类器材受客观环境及检测方法等因素的影响较大,加之该结论并不能有效确保艺人在此后是否会吸毒,因而这种办法的意义并不是很大。想要有效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仍有赖于艺人的洁身自好以及有关部门对相应规定的完善和细化。”

  网友:又是炒作?见仁见智

  对于剧组的这一做法,网友们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网友点赞:“制片方采取进组验尿,拒绝吸毒演员。保护投资人的财产安全和影片的正常运转能力。没有交易就没有毒品。对毒品说NO!”也有网友质疑:“新剧刚刚开拍就发布这样的消息,是不是在炒作?”

责编:庞晟

关键词:防毒,歌手,剧组,苏芒,验尿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