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盘点印度诡异风俗 与狗结婚吃人肉

2015-03-25 10:18:09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印度是一个多元传统文化的国度,也是世界文明古国之一。在印度的历史长河中,流传着各种各样奇特的风俗,其中不乏许多陋习。据印度新闻网站“siliconindia.com”3月13日报道,印度至今仍存在着十大诡异的风俗,这些风俗各个骇人听闻,令人毛骨悚然。下文将一一盘点这十大诡异风俗。

1、 与狗结婚驱除恶魔

印度人极为迷信神灵和超自然力量。如果一个女孩先天畸形或出生在占星术不吉之日、不祥之时,人们会认为她有与生俱来邪恶的灵魂,将给她未来的丈夫带来厄运。因此,为消除厄运,驱除恶魔,这些女孩必须首先与一棵树或一只狗结为连理,之后才能与男人结婚。

2、 包办婚姻

在印度,这一古老习俗一直延续至今。父母、亲戚或者邻居为女孩挑选新郎,女孩只能顺从,毫无反抗余地。包办婚姻往往无法保证女孩一生的幸福。

3、 重金陪嫁

在包办婚姻中,女方必须携带价值贵重的嫁妆到男方,包括家具、珠宝、现金、汽车或摩托车,甚至房产。在婚礼结束后,贪心的新郎还会不断折磨、拷打新娘,以向女方索取更多嫁妆。有些新郎甚至为夺取嫁妆而杀人。

4、 童婚

童婚对印度儿童来说着实是一场灾难。虽然印度早在1929年就已禁止童婚,但在一些农村地区,童婚问题仍非常严重。童婚迫使两个孩子无法追求自己的梦想,扼杀了他们的独立性和成功可能。两个孩子在过小的年纪就必须承担重大责任,这对他们稚嫩的肩膀来说过于沉重。最令人震惊的是,有些女童竟被无情许配给中年男子。

5、 堕胎杀女婴

由于重金陪嫁这一风俗越来越根深蒂固,女性慢慢被贴上“犯罪和落后”的标签,女孩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唾弃。因此,很多家庭在孩子出生前就做性别鉴定,如若是女孩,母亲往往会痛下狠心,选择堕胎。更令人发指的是,有些人竟活埋或溺死刚出生的女婴。

6、 高空抛婴

高空抛婴是印度教的重要仪式之一,已持续了700年。年仅2岁的孩子被人从50英尺(约15.24米)的高塔上抛下,据说能接住孩子的人会获得好运,而被抛下的孩子也将获得好运。

7、 拔头发献神明

在印度,传说上帝每天收到大把头发就会无比开心。因此,人们为向上帝致谢并表达敬意,会拔下自己的头发献给上帝。拔头发献神明的仪式每年举行一次,故人们必须承受长期的拔发之苦。

8、 自我鞭笞

这一可怕的仪式不仅在印度盛行,同时还在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广为流传。在穆哈兰月,为了纪念卡尔巴拉战役以及在战役中牺牲的先知的孙子和72名战士,什叶派穆斯林教徒会用带有剃刀的链条和锋利的刀剑伤害自己,任凭链条和刀具把自己割得血痕累累。

9、 火上行走

火上行走这一仪式通常在10月和11月举行,该仪式是为悼念史诗《摩诃婆罗多》和《罗摩衍那》里的朵帕娣(Draupadi)和悉多(Sita)等传奇女性。几个世纪前,悉多和朵帕娣在火上行走以证明她们作为妇女的纯洁,而浴火出来的她们仍然娇艳如花。在蹈火节上,神父首先开始仪式,然后男信徒们紧跟其后,脚踩燃烧着的炙热木材,头顶着装满水的罐子走过“火路”。

10、食人肉

印度教异端教派Aghori Sadhus信奉湿婆神,是奇怪的僧人,被成为“食人族”。他们经常在火葬厂周围乱逛,甚至把死者的骨灰抹在身上,毫不忌讳和规避。他们毫无节制地吃肉,甚至还食用尸体上的肉。不仅如此,他们甚至还奸尸,用人骨制作碗和首饰。据传,他们还精通印度最为危险的仪式——黑魔法。

责编:杨之光

关键词:吃人肉,印度风俗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