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男子因妻子爱煲剧闹离婚 妻:庭审前夜仍有性生活

2015-03-24 08:52:22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
字号:

  一对80后夫妻,丈夫因不满妻子只会看肥皂剧、追星,没有共同话题,无法沟通,将妻子告上法庭,提出离婚诉求。妻子称庭审前一晚仍有夫妻生活,不承认感情破裂。广州花都法院以离婚理由不充分驳回丈夫诉求。

  80后的宋先生2009年和凌小姐登记结婚。结婚5年来,宋先生认为由于双方缺乏了解,生活习惯、兴趣爱好不同,无法沟通,婚后矛盾不断,想和凌小姐离婚。庭上,宋先生对妻子怨言连连,“每次旅游乘兴而去,吵架而回”,“半年都不搞一次卫生,家里乱作一团”,“总是在聚会、工作时打电话,挑起事端,甚至辱骂同事朋友”,“更可怕的是,妻子从来不关心时事、不看书,只会看肥皂剧、追星”。

  妻子凌小姐当庭提出,庭审前一晚仍有夫妻生活,夫妻感情并未破裂,没有分居,因此不同意离婚。

  法官提出,根据《婚姻法》,例如一方重婚或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的或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的,属于感情破裂。但法院认为,双方自愿登记结婚,说明有一定感情基础。而且,原被告双方一直有夫妻生活,因此表明夫妻生活虽出现裂痕,但并未破裂。并告诫原、被告均应努力消除误会、加强沟通、互敬互爱、相互体谅,维护好这份夫妻感情,修复裂痕。

  法院以原告请求离婚的理由不充分驳回,不准原被告离婚。

责编:赵雪晨

关键词:庭审,妻子,离婚理由,离婚的理由,夫妻生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