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厦门8旬老汉胸部“长”到C罩杯

2015-03-23 09:25:13来源:海峡导报 分享:
字号:

  原来是吃药惹的祸,药物中含有过多的雌激素

  当很多女性在纠结如何才能让胸部变得更丰满的时候,80岁的老人胡先生却为自己突然“丰满”的胸部尬尴不已。不久前他莫名感觉胸痛不已,胸部还越变越大,甚至达到了可观的C罩杯。到医院检查后才发现,原来是长期服用的药品里面含有大量的雌性激素。在经过一个月的停药之后,老人的胸部终于重回A罩杯。

  想治心律不齐却把胸部吃大了

  据老胡家人说,老胡在几年前查出心脏有问题,为了治疗心房颤动,他一直口服抗心律失常的药品。刚开始,他的房颤得到了比较好的控制。可是渐渐地,老胡觉得胸部有些异样,感觉它在变大。“刚开始可能不痛不痒,所以他也没放在心上,也不好意思和我们说。”不过,一段时间之后,老胡的胸部却明显隆起了,像正处于发育阶段的女性。

  老人羞于启齿,不敢告诉家人,痛的时候就擦点活络油。可状况丝毫不见好转,胸部越变越大,也越来越痛。近日,老胡无法忍受疼痛,到医院的乳腺外科就诊,可经过乳腺检查,也没能查清他的胸部为什么会莫名地变大。

  求助心内科才知是药品惹祸

  几经转诊,老胡来到心内科求医,经心内科医生诊断,老胡才知道原来是自己服用的药物惹的祸,这种抗心律不齐的药品里面含有大量的雌性激素。

  据介绍,男性体内也有少量雌激素的分泌,如不把这些雌激素及时灭活,雌激素在体内就会过多,这个灭活的功能由肝脏负责。由于老人家肝肾功能不好,药品里的雌激素在体内聚集,导致老胡长到80岁了胸部突然“发育”。

  在医生的指导下,老胡停服并更换了原有药品。在停药一个多月之后,他的胸部终于逐渐缩水,回到了正常男人的大小。

  雌激素过多可导致乳腺发育

  厦门市174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姜朝晖介绍,导致男性乳腺发育和激素有关,如果男性体内的雌激素过多或者雄激素过少都有可能导致乳腺发育。“各媒体都曾报道过由于长期吃快餐或者喝饮料,导致小孩子胸部过早开始发育,这就是因为里面有激素或者类激素成分,像老胡这样年纪大了还长胸部也是一个道理。”

  姜朝晖说,在日常生活中,建议大家不吃添加激素的食物,尽量少喝酒及饮料。乳腺异常的患者建议少吃肥肉,含雌激素高的豆制品等也尽量少吃。如果男性发现乳房隆起,建议尽快去医院检查,如果只是乳腺发育,在调养之后对身体的影响不大。但如果摸上去是不规则的硬块,则有可能是乳腺肿瘤,需要进一步检查。

责编:赵雪晨

关键词:胸部,罩杯,雌激素,发育,药品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