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东京奥运会场将引入新技术 坐便器可测量血压

2015-03-20 09:41:37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相关部门发布消息称,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将导入尖端技术。包括在每个观众席上配备专用显示器,即可以360度全方位观看比赛,且只要坐在座便器上便能测量出血压和体温,从而判断健康状态。

  据悉,电机制造商等日本国内7家企业,分别从促进选手更好发挥、会场安全、多样性等5个方面集思广益,提出了具体设想。

  比如,在比赛图像中加入技术解析,除了在赛场内还可以在学校教育中加以运用;使用多语言翻译系统提供信息;打造可供8万人同时使用网络的Wi-Fi;有效运用氢能源;发生灾害时,可以被用作避难设施等。

  据悉,重建竞技场的实施主体日本体育振兴中心(JSC)从去年5月末开始,向企业发出呼吁并召开了学习会。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坐便器,东京奥运会,血压,新技术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