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凌晨去世 享年91岁

2015-03-23 08:07:20来源:新华社 分享:
字号:

5.jpg

  新华社快讯:据新加坡总理公署23日公告,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因病于当天凌晨3时18分点去世,享年91岁。

  在半个世纪的政治生涯里,李光耀带领新加坡在30年内发展成为亚洲最富裕繁荣的国家之一,被誉为“新加坡国父”,是20世纪最成功的政治家之一。而在对华关系上,他既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一些时候又令我们心情复杂。

  91岁高龄的李光耀因感染肺炎于2月5日入院,此后一直在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治疗。自新加坡总理公署2月21日发布李光耀的健康状况以来,截至目前已发布10份公告。

  李光耀近年健康状况一直不佳。2008年9月,他因心律不齐短暂入院治疗。同年11月底,李光耀接受手术并安装心脏起搏器。

  2011年11月初,李光耀的女儿透露,李光耀患有周围神经病变,有步伐不平稳的状况。

  2013年2月15日,李光耀因“疑似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伴随一段时间的心律不齐症状,入院治疗。

  李光耀生于1923年9月,1959年至1990年担任新加坡总理,此后先后留任国务资政和内阁资政至2011年5月。李光耀目前仍是国会议员。因为身体状况欠佳,李光耀最近几个月很少公开露面。

责编:赵军

关键词:李光耀,新加坡总理,周围神经病变,享年,治疗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