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广东女教师被当成野猪遭枪击 头部布满弹孔

2015-03-20 13:27:35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
字号:

河源女教师被当成野猪枪击 脸部布满弹孔

  图为女老师张克怀,据河源广播电台。

  广州日报东源讯 (记者曾焕阳)3月15日,河源市东源县双江镇双江村发生一宗枪击案,该镇40岁的女老师张克怀到山上放牛时,惨遭飞来横祸,该村治保队员黄某华错把她当成“野猪”枪击。记者昨日(18日)从东源县警方获悉,重伤者尚未脱离危险,犯罪嫌疑人黄某华已被刑事拘留。

  枪击案发生后,张克怀当场休克,随后被送至医院抢救。据医生诊断,张克怀被散弹猎枪击中,整个头部均有枪伤,脸部布满密密麻麻的弹孔,而且其肺部被击中,嵌在眼睛和散布在脑部的散弹,随时都有可能威胁到她的生命安全。经过抢救,张克怀昨日在医院已苏醒过来,但仍未度过危险期。

  据了解,持枪伤人的犯罪嫌疑人黄某华去年被双江村委会聘请为村治保队员,今年春季任期刚满尚需续聘。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华因非法持有枪支弹药和故意伤害他人,已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

  另据河源晚报:本报讯 记者 刁城邦 在山里放牛却被猎手误认为猎物,枪声响后,东源县双江镇中心小学的女教师张克怀应声倒地身受重伤。昨日,记者从东源县公安局了解到,涉案人黄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介绍,家庭经济困难的张克怀老师家人在山上养了十多头牛。事发当天正是周末,她到山上帮家人放牛,一当地村民黄某上山打猎。当时,因为她蹲下去解开牛绳,蹲下时造成周围的草在动,附近的黄某以为是猎物,误将她当猎物开枪打伤了。

  事发后,张克怀被送往市人民医院抢救。目前,张克怀身体里仍有数不清的铁砂,左眼的眼球破了,有两颗铁砂在里面取不出来,脑袋里面也有很多铁砂,医生表示,张克怀仍未度过危险期,度过后可能要采取眼球摘除手术。张克怀受伤后,两天时间就花去了4 万元钱,该案属于刑事案,不符合社保支付的规定,涉案人黄某也拿不出钱,现在都是自家垫钱在治疗。

  据了解,在农村不少村民都非法私藏有土枪,这类枪火力很猛,子弹也很多,杀伤力强。近年来,我市农村发生多起上山打猎,误将村民或者同伴当猎物打伤的惨案。记者从东源县公安局了解到,此案非法持枪的嫌疑人黄某华,此前还是双江村治保队员,而案发区域也是明令禁止打猎区。当地村民希望公安机关对非法持有枪支进行收缴,尤其是在一些农村非法持枪上山打猎,伤害案频发,要加强对此类枪支的整治力度,维护群众的生命安全。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华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致人受伤已被东源警方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据张克怀家人介绍,今年41 岁的张克怀从教20 多年,没想到突遭横祸,生命垂危,却因意外伤害不在医保范围,希望有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救救她。(广州日报)

责编:孙蒙

关键词:张克怀,野猪,女老师,枪击案,弹孔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