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浙江七旬老汉公交车上引燃手榴弹被判七年

2015-03-20 11:19:12来源:现代金报 分享:
字号:

浙江七旬老汉公交车上引燃手榴弹被判七年

  金报讯(记者 黄小宾 实习生 邱一文)还记得去年10月,金华发生的那起老汉在公交车上引燃手榴弹的事件吗?昨日,记者从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法院了解到,涉案人王某犯爆炸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案件回顾

  老汉公交车上引燃手榴弹

  去年10月10日下午1时30分左右,金华市区一辆K19路公交车行驶至义乌街江滨小区公交站附近时,车上一名七旬老汉与司机发生争吵,随后突然引燃了简易燃爆物。

  幸好公交车司机反应很快,打开车门大喊一声让大家快下车。由于处置及时,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随后,几名乘客将犯罪嫌疑人控制住。

  据当地警方调查,嫌疑人王某,男,76岁,金华人。据王某表示,他怨恨K19路司机,因为平时经常坐那个司机开的车,有几次司机没把车停好,王某认为这是司机故意在“搞”他,所以想到要报复。

  案发当天,王某从自家地下室的箱子里拿出以前私藏的手榴弹,插在右侧腰带里。随后,他来到金华市区园丁新村门口的公交站点。

  下午1时26分,司机陈某开着K19路公交车过来,王某上了公交车,当时车上有10余名乘客。王某就坐在公交车司机的后面座位上。

  待公交车行驶一段路时,王某用右手拉开别在腰带上的手榴弹,“嘭”的一声,手榴弹爆炸,从王某的腰间先后掉下一块圆铁、一块木头柄。公交车司机陈某发现后立即停车并打电话报警。

  昨日判决

  犯爆炸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昨天上午10时,金华市婺城区法院对王某在公交车上引燃手榴弹一案作出判决:涉案人王某犯爆炸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法庭认为,王某采用在公交车上引燃手榴弹的方式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爆炸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予以支持。

  另外,被告人王某系已满75周岁,且认罪态度较好,法庭对其酌情从轻处罚。

  据了解,该案曾在今年1月12日进行过公开开庭审理。

责编:孙蒙

关键词:手榴弹,王某,公交车司机,老汉,爆炸罪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