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价值十余万元信鸽被盗 12只被窃贼当肉鸽卖掉

2015-03-20 10:28:21来源:华商报 分享:
字号:

  华商报讯(记者 毛洁 通讯员 胡骥)2月10日,眉县一男子将一养鸽房价值十余万的22只信鸽偷走。之后,他把其中12只按肉鸽卖到了市场。3月12日,宋某因涉嫌盗窃被眉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2月11日,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逯某报案称,他在姜眉公路边饲养的22只价值十余万元的信鸽被盗,其中一只鸽子还曾在全国比赛中获奖。民警勘查发现,鸽子养在平房顶上,而铁栅栏门的门锁完好,在逯某所养的100余只信鸽中,被盗的22只都属于品种较好且价值较高的鸽子。

  只偷值钱鸽子且在锁子完好的情况下进入现场盗窃,熟人作案的可能性比较大。于是,办案民警围绕逯某身边的人开展了调查。此时,29岁、无正当职业、欠账较多、懂鸽子养殖、案发前曾以喂鸽子的名义要过逯某钥匙的宋某引起了警方的注意。民警发现宋某在案发后与西安、甘肃庆阳两地电话联系频繁,经过调查,警方在庆阳市找到了被盗的两只鸽子,其中一只被以7500元的价格卖到那里,另一只被宋某寄养在庆阳。3月12日,民警在眉县将宋某抓获。

  经审查得知,宋某于2月10晚用配制的钥匙打开逯某鸽房的门,将22只信鸽装入一只蛇皮袋中偷走。其中有2只信鸽当晚被捂死在袋中,12只被其带往西安以肉鸽价格卖到了市场,1只被其卖到了甘肃庆阳,1只寄养在庆阳,另有6只较值钱的信鸽在其亲戚家果园的猪圈中养着。

  目前,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眉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孙蒙

关键词:宋某,肉鸽,信鸽,姜眉公路,被盗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