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改装大货车强行冲关 28岁交警被撞成重伤

2015-03-20 11:00:11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
字号:

  3月18日,眉山洪雅县28岁的交警彭杰发现一辆涉嫌非法改装的大货车,多次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未果,反被大货车强行冲关撞倒,身受重伤。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获悉,彭杰已被转至川大华西医院,伤情暂时稳定,但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目前,警方已将大货车司机杜晓峰抓获,并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将其刑拘。经初查,杜晓峰无驾驶证,其交代,事发时因害怕被处罚而强行冲关。

  据协警罗刚介绍,3月18日15时许,在洪雅县境内的余坪镇货车“双超”执勤点,一辆悬挂乐山号牌的红色大货车驶来。“大货车车厢栏板被人为加高,左侧货箱也明显倾斜,属于故障车,车速比较快。”罗刚说,当时彭杰示意大货车靠边接受检查。但大货车非但不停车,反而快速冲来,彭杰赶紧闪开。“前方场镇人多,这大货车实在太危险了!”彭杰、罗刚迅速驾驶警车跟在大货车后面,喊话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但未果。

  警车后来跟随大货车进入乐山市夹江县中心镇。该镇一处监控记录了彭杰被撞的整个过程。监控显示,当时一辆警车停在道路中间后,两名交警下车,一辆红色大货车驶来,试图从右侧空当驶过,两名交警示意其停车。随后,一名交警出现在大货车驾驶位一侧,一边用手扶着左侧车门一边跟着大货车小跑,示意其停车。“那就是彭杰。”罗刚说,大货车试图逃跑,将彭杰撞倒。彭杰随后被送往医院。

  据记者了解,彭杰是一个既认真又较真的人,遇到违法行为必须纠正。去年9月,一名奥迪司机违法停车并暴力阻挠执法,对彭杰不断辱骂推搡,但彭杰始终保持克制,文明理性执法。

  成都商报记者 顾爱刚 蒋麟

责编:孙蒙

关键词:大货车,彭杰,冲关,交警,司机违法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